>

物联网大会今日召开 万亿物联蛋糕待分享

物联网大会今日召开 万亿物联蛋糕待分享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国物联网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同期还将举办2013国际物联网博览会。业内人士透露,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都将成为本次大会探讨的话题。据此前媒体报道,2017年我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元,而大会的召开无疑将点燃市场万亿激情。 

  产业规模激增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具有渗透性强、带动作用大、综合效益好的特点,有利于促进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方式向智能化、精细化、网络化方向转变,对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等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国已将物联网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项重要组成内容,多个城市已着手打造物联网产业集群。 

  据了解,2012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达到3650亿元,比上年增长38.6%。根据《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15年突破一批物联网核心技术,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业内人士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有600个至800个城市加入到“智慧城市”队伍中来,2017年我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元。 

  警惕产业陷阱 

  万亿市场规模如同一块令人垂涎欲滴的蛋糕,但作为新兴产业来说,这个数据或许只是产业开始真正壮大的前奏而已。 

  据记者了解,面对物联网这个前景广阔的巨大“馅饼”,不少地方政府都在积极行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28个省份将物联网作为新兴产业发展重点之一,并制定了物联网发展规划。 

  对此,深圳新兰德首席投资顾问石力群认为,物联网是一个技术驱动型的产业,政府支持是推动产业发展的一个方面。目前国内产业园区的建设多为从属和配套行业,看似产值很大,其实并非物联网的核心。所以,未来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还存在一个由粗放式向集约式发展的过程。 

  把握个股投资机遇 

  恒泰证券投资顾问张郁峰认为,物联网概念投资具体包括多个方面,从当前市场热点来看,大数据、智慧城市将成为后续投资的主要方面。在操作上,投资者应对公司基本面和技术面进行综合分析判断,其中主营业务受益程度较高、业绩增长潜力巨大、估值合理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中长线持有,而部分仅具备物联网概念,但业绩支撑及行业相关性较差、市盈率较高的个股应注意冲高回落的风险。(记者 阳荻雯)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