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评选揭晓

第四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评选揭晓


  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大资管时代的私募创新路——第四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精英论坛”20日在深圳举行。在本届评选中,展博投资、源乐晟资产等10家阳光私募荣获股票策略类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奖,陈锋、王庆华等10位基金经理荣获金牛阳光私募投资经理奖。本届评选新设债券策略方向的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奖,并成立私募金牛会。

  本届评选从长期稳健投资角度出发,选出最近三年来业绩优秀的十大股票策略类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分别是展博投资、源乐晟资产、星石投资、景林资产、涌峰投资、鼎锋资产、泓湖资产、中睿合银、重阳投资、和聚投资。在最近三年来沪深300指数下跌约30%的情况下,这些公司同期累计的绝对投资收益平均达15.82%。

  荣获本届金牛阳光私募投资经理奖的是陈锋、王庆华、江晖、曾晓洁、王征、张高、梁文涛、蒋彤、马宏、李华轮,他们最近三年来累计的绝对投资收益平均达18.02%。

  考虑到固定收益类投资正在私募领域迅速发展壮大,本届评选新设债券策略类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奖,北京佑瑞持投资荣获该奖。

  中证投资资讯数据显示,阳光私募金牛奖获奖名单保持着高度的持续性和重合性。

  不考虑本届评选新设的债券策略类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奖,共有18家阳光私募管理公司获得过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奖,其中有3家公司连续四届获奖,4家在三届中获奖,另有4家在两届中获奖。由此可见,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名单体现了非常强的稳定性,“金牛标准”在国内众多评选标准中更显现出专业和严谨。

  在论坛上,多位嘉宾表示,对阳光私募发展来说,2013年可能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重要原因是去年底修订完成的《证券投资基金法》将在6月1日开始实行。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副处长孙磊表示,新法对私募影响有三:一是提供了法律依据;二是意味着证券类私募产品、理财产品等“存量”产品可依法规范;三是新的私募基金政策出来,在税收责任、管理制度上具有一定优势,相信会有很多阳光私募基金基于自己发展需要,向新法规定的私募基金转型。

  中国社科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深入分析国内经济未来走势及金融体系现存风险。他提出,我国正出现“金融热,经济冷”现象,主要原因是大量社会融资在维系存量债务存续,使社会净融资真正形成经济增量的比例越来越小。

  本届金牛阳光私募投资经理奖、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分享了自己的投资感悟。多位获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奖的公司探讨了对未来股市的看法。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提出,随着经济转型,市场结构性机会将长期存在,2013年应关注对冲策略,做多在经济转型中胜出的公司,做空在经济转型中受损的公司。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股权分置改革给股价带来的长期压力正在减小,而再融资包括IPO重启,给市场带来的压力将远远不及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压力,加上A股资产价格正处在历史低位,所以,从长期来看股市没有问题,将成“长牛慢跑”态势。

  中国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林晨、国信证券副总裁陈革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主办方还成立了“私募金牛会”。“私募金牛会”将隶属于中国证券报的高端交流服务平台“金牛会”,致力于促进私募、上市公司、银行、信托、保险及高净值客户的沟通协作,提升高端理财业务整体效率。同时通过“金牛标准”推广,让最优秀的私募争取到优质渠道及目标客户。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