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法企业家成功合作经验交流论坛在巴黎召开

中法企业家成功合作经验交流论坛在巴黎召开


当地时间228日,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旗下的“法中企业沙龙”举办了一场中法企业成功合作的经验交流论坛。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吴喜林、巴黎大区工商会副主席达贝兹、法中交流委员会秘书长苏小青,以及数十名中法两国的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本次交流会的主角—“法国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简称“凯辉基金”)创始人兼董事长—福建人蔡明泼先生讲述了自己早年在法国的创业历程,并与到场嘉宾们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在一次机缘巧合中结识了国际资深投资人莫奈特,两人在率真和坦诚的交往中建立了“同志加兄弟”般的友谊,擦出了合作创业的火花。二人在2006年创立了“凯辉基金”公司,并在日后的六年中成功投资了18个项目、26家中法企业,所投资的公司领域分布于医疗、奢侈品、零售业、软件业、轻工业产品等。成为了目前实力雄厚、拥有优秀的跨文化团队和丰富的市场经验的首家专业投资中法市场的基金公司。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吴喜林表示,今天的这场交流论坛很好地促进了中、法两国企业家的相互了解与经验交流。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包括中小企业正走出国门,踏上海外发展的道路。希望这些中国企业家们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了解到更多法国的企业文化、经营模式和管理理念等信息。中法两国政府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共赢合作。未来双边经贸合作前景依旧广阔,除了在航空、核电等传统的合作项目之外,期待中法两国在促进可持续发展、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等新的领域中开拓合作发展前景。

 

  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作为世界最大的商会组织拥有来自各国的企业成员80万家。本次的论坛交流会是由商会的“法中交流委员会”发起创办的,旨在促进法、中两国企业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弘扬两国企业精神文化。

 

  苏小青女士作为法中交流委员会秘书长及论坛发起人告诉记者,今天这场经验交流会可以说是中、法企业家们之间成功合作的典型案例之一,可以说是“一次巧遇、一段佳话”。相关的交流活动会在今后的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每两个月定期组织一次,目的是建立良好的平台,让有意投资中国市场的法国企业家以及想成功融入法国社会的中国企业家之间打破地域和文化的差异,畅所欲言地交流,最终促进两国企业成功的“走出去 ”。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