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对面交流 破解融资难题

面对面交流 破解融资难题


日前,由沈阳市工商联合会、华商晨报共同举办的“牵手财富”商会企业融资案例推广座谈会如期举行,与会嘉宾共话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方式,完成现场对接。

 

商会企业与银行“面对面”

 

活动当天,沈阳市工商联领导、沈阳数十家商会的代表、中小企业家代表以及六家银行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共计70余位嘉宾齐聚座谈会现场,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信贷的问题寻找切实的方法。

 

虽然当天天气不佳,但很多企业家冒雨提早赶到现场,收集相关资料,交换名片,并寻找到会银行代表直接沟通交换意见,可以看出企业对于解决融资信贷问题的迫切需求。对此,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罡表示,各家商会代表在获悉本次座谈会后,表示出迫切参与其中的愿望,而工商联的工作就是将这些商会与企业家聚集在一起帮助他们寻找合适的对接方式,而座谈会让企业与银行面对面的形式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机会。

 

传递信贷产品信息实现对接

 

实际上,本次座谈会就是基于让更多的企业了解银行特色信贷产品的目的,以切实可行的方式将有价值的信息传递给企业,达成有效对接。

 

座谈会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六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目前各家银行特色产品,进行了介绍与案例展示,其中不乏特色产品,引起企业家们的广泛关注。

 

其中有可以用个人名义进行经营信贷的产品,可以完成企业家的融资、结算、生活等一系列金融需求产品,以及银行提供的针对有形商圈、无形商圈共同授信,为小企业无抵押的信贷支持,在解决信贷融资相对繁琐、流程过长的实际问题中,银行代表也提出可以根据企业特点完成一站式的服务,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现实问题。

 

在会议现场,辽宁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的项目经理张俊萍也就省担保中心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担保的方式方法进行了阐述。

 

沈阳川渝商会会长蒋朝绪表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代表提供的产品非常丰富,功能也非常全面,很符合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对到会的企业家们很有启发与帮助。

 

搭建桥梁实现信息共享平台

 

同样在本次座谈会中,商会企业家代表也对银行的产品提出自己的希望与建议,一方面是企业希望银行能够在具体落实政策中贯彻到底,同时也希望银行的针对性产品更加符合行业特点,更有利于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民生银行沈阳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王佳告诉记者:“参与本次座谈会,与诸多企业家交流沟通,广泛地了解到企业的需求,也让我们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设计,提供相应的服务,达到了有效沟通的目的。”

 

实际上,不论是本报之前连续推出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系列报道,还是本次商会与企业融资案例座谈会,均是为中小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交流沟通构建一个桥梁,形成有效的共享的信息交换平台。

 

会议中,商会企业代表也对会后进一步交流与落实对接提出相应的建议,同样本报也将继续跟踪报道沈阳市工商联以及各家银行对于中小企业支持的新举措、新办法,为切实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境献计献策,帮助企业与银行形成合力并完成对接。

 

针对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状,沈阳市工商联已经多次联合沈阳各家金融机构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对接活动,本次与华商晨报共同推出的解决“融资难”案例推广宣传月活动,以及商会企业融资案例推广座谈会,就是要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打造企业对接平台,把好的企业推荐给银行,同时也为中小企业找到好的解决融资渠道的信贷产品。

 

希望银行等金融机构“抓大不放小”,为中小企业开发出更多有优势、有特点的融资产品,因为中小企业在发展中很不稳定,信贷基础也很薄弱,建议银行能够给予他们更多、更完善的金融信贷服务。

 

众所周知,金融行业的影响力非常巨大,世界经济的动荡同样也在波及中国,目前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面对的困难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而媒体面对这样的行业危机,我们能够做什么?我们需要做的是传递有价值的信息。

 

召开本次商会企业座谈会就是要解决中小企业的因为信息不对称而造成融资难的症结所在,将银行优势的融资信贷产品信息传递给企业,这样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会,同样我们也要表达媒体的态度,我们在做有价值的信息服务,愿为商会企业与银行搭建平台,为中小企业更好发展做出我们的努力。

 

感谢沈阳市工商联、华商晨报举行的这次商会与银行的对接座谈会,自己也运营企业,对于融资贷款的问题格外地关注,到会的银行代表提供的产品也符合当前中小企业融资的迫切需求。此外我也非常关心融资贷款的费率问题,目前银行提供的费率差别不大,希望有一定的变通,另外在银行与中小企业的具体落实中,推出更多的有针对性的产品设计,也希望银行能够提供更多的支持。

 

在全球经济唱衰的情况下,这个对接座谈会举办的非常及时也很必要,在银行的代表中,浦发银行与民生银行所提供的产品更加灵活一些,目前沈阳市直属商会有会员企业200余家,回去我还要继续落实与银行的广泛对接,为商会中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信贷问题做一些具体事情。

 

实际上,我认为在中小企业的发展中,必须要走资本运作的道路,中小企业应该更多地借助金融机构的力量完成自身企业的做大做强。

 

  今天的对接会以及银行解决中小企业信贷的成功案例的分享,对于我个人来说非常及时,银行的产品提供也非常丰富,当前中小企业家非常需要工商联、银行等机构提供相关的政策辅导、融资服务,这样的对接活动对于企业来说非常有必要。不管怎样,今天通过这个活动,让商会、企业有更多的感悟,也让我们企业家体会到沈阳市工商联对于我们商会的扶持与帮助,同时非常感谢浦发银行对于我们商会企业的支持与服务,对于会中银行所提供的信贷产品,我们回去会进一步地与其交流并落实下去。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