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商投融资对接大会在苏州举行

2013苏商投融资对接大会在苏州举行


2013苏商(苏州)投融资对接大会”18日在苏州市高新区举行。此次大会以“促进产融合作、助推区域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广大成长型企业与各类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之间搭建一个互通、互信的对接平台。数百位企业家与国内几十家知名金融、创投机构在大会上洽谈对接,共同探索各类金融创投机构与企业合作和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著名经济学家、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在此次大会上表示,2013年是民营经济危中求机的战略机遇年,而融资难问题依然是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严重制约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企业需要及时调整发展战略,扩大高端商业人脉资源,主动出击,为项目和资金寻找一个“好姻缘”。

 

  对此,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飞马旅CEO袁岳表示,缓和中小企业融资难,当务之急是要创新金融服务。他认为,民间力量在金融创新的进程中起到很重要的推动作用,但同时也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协调好企业、民间金融力量、政府三者之间的关系,这才是“富有技术含量的聚合服务”。针对新时期苏商的战略机遇,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立足江苏实际,围绕融资与上市、资本运作要诀、如何规避投资风险等问题展开分析,为广大苏商搭建了一个理解和把握新经济、顺时求变的发展框架。

 

  近年来,江苏创业投资企业与广大金融机构密切合作,支持苏商企业的创业活动,成功地投资培育出一系列的科技创新型苏商企业和一大批的苏商创新领袖,为江苏的科技与经济发展不断注入了新的活力。尽管如此,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仍然存在,突出表现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单一、融资成本增加、承贷能力下降、三角债侵占流动资金等。处于初创期、孵化期的科技企业,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中小企业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突破性、引领性、带动性作用的高科技项目也迫切渴望得到广大创投、金融机构的关注和支持。

 

  为给广大中小微企业与创投、金融机构之间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本次大会不仅组织了“产融合作与区域发展”的主题对话,还安排了多场银企对接、苏商与创投机构对接等活动,安排企业与金融、创投机构在场内外同时进行洽谈互动。与会的金融机构对推介项目和优质企业兴趣浓厚,参会企业更是抢时机、展风采,积极参与洽谈对接,现场合作意向层出不穷。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苏州市经信委、苏州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苏州银监分局、苏州市工商局、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市侨办等9家单位联合主办。

 

  此次大会举办地苏州高新区,近年来不断完善新型金融服务业体系,投融资渠道日渐丰富,基本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金融服务业体系,并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省级科技金融合作创新示范区。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