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国―东盟金融博览会 汇集千亿投融资项目

2012中国―东盟金融博览会 汇集千亿投融资项目


昨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了解到,即将于1221日至23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2中国―东盟金融博览会目前已汇集了500多个投融资项目,资金需求超过1000亿元。不少区内外的风险投资机构闻讯报名参会,希望能与项目方对接,寻找合作机会。

 

  大项目引来区外知名风投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透露,自金融博览会筹备以来,包括南宁市招商促进局、各行业协会、商会和大型企业集团都积极将投融资项目报过来,希望利用本次金融博览会的资金聚合力,寻找到优质的投资方,推动项目建设步伐。记者从金融博览会组委会编印的项目手册中发现,最大的一笔投融资项目投资额达到了240亿元,从行业上分,现代服务业的融资需求为985.15亿元居首,而基础设施业融资605.53亿元居次席。这500多个投融资项目中绝大多数是大项目,而这也极大吸引了实力雄厚的区外风投机构的关注。负责本次金融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的南宁盛业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莎铭介绍,目前包括北京、广州、深圳的一些知名的风投机构都表示要参会,并且已来电表示对其中的部分具体项目感兴趣,希望届时组委会能够牵线详谈。

 

  昆吾九鼎是近几年PE市场中异军突起的行业黑马,该公司早在9月份就表示要参会,其区域投资总监张先生介绍,矿企、新农业、生物制药、IT网络等行业都是他们关注的热点,他们希望能在广西挖掘出这些行业中高成长性的龙头企业进行投资,并实现企业35年内上市。

 

  深圳瑞银宏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周江则向记者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全国招投资合伙人和融资经理,设立当地基金公司和发行当地的私募基金。此前,他们已经在贵港投资了一个项目,现在看到金融博览会的项目手册后对其中几个项目非常看好,金融博览会期间必定安排人员过来接洽。

 

  本地中小金融机构关注中小项目

 

  对于区内的一些注册资本金在亿元左右的投资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来说,上亿元的大项目是他们难以啃得动的,而融资需求几十万至亿元以下的中小项目则无疑更对胃口。李莎铭介绍,印发的项目手册中目前没有太多收录这些中小企业项目,但是事实上组委会方面已经汇集中了数百个,不少项目还有较好的抵押物,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可以很好地介入。比如,大新县分别报过来的一矿产项目和旅游项目,现在已经启动,手续齐全,仅因后续资金没到位,需要融资100万元左右,投资方式可以是贷款,也可以是合作开发,操作灵活。

 

  记者了解到,许多有投融资需求的企业和金融机构都对金融博览会期间开设的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倍感期待。

 

  据了解,本次金融博览会参展的机构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期货、拍卖、典当、小贷、小额担保、产权、物权、贵金属企业。本次参会项目多达500个,合作金额达1000亿元人民币,参会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农垦、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石化工业、装备制造业、食品医药、轻纺工业、有色金属等行业,将为各行业人士带来开阔的战略思维和先进的行业前沿资讯。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