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共资源拍卖一年成交38亿

公共资源拍卖一年成交38亿


本报讯上海市拍卖行业协会日前透露,作为全国首个省市级公共资源拍卖中心,上海公共资源拍卖中心已经顺利运转一年,始终采用现场与网络同步拍卖的方式向全社会开放网络竞价和在线观摩。截至本月初,上海公拍中心共举行司法委托和海关罚没物资拍卖会545场,总成交额超过38亿元,规范高效的拍卖方式推动上海公共资源实现“阳光交易”。

上海公共资源拍卖中心由市拍卖协会负责日常运行管理,市商务委、市工商局、市高级人民法院会同市监察局、市国资委、上海海关、市质监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成立上海市公共资源拍卖监管委员会,具有拍卖场地统一、网络系统统一、公告发布统一、集中监管统一等特点。面积1300多平方米的公拍中心,设有5个拍卖厅,包括3个多功能综合拍卖厅、一个电子竞价厅和一个密封递价厅。一流的硬件设施为现场与网络同步竞价提供了技术保障,并具备平板电脑电子竞价等新功能,实现了 “信息充分、竞价充分”的拍卖目标。

自上海公拍中心运行以来,本市法院司法委托拍卖、海关罚没物资拍卖均集中进入该平台,面向全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管,使得拍卖活动更加统一、规范、高效、透明。市拍卖行业协会介绍,随着公拍中心和公拍网这两个标志性平台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拍卖信息的覆盖面也随之扩大,参与竞买登记人数增加,直接促成了拍卖竞价轮次的上升,提升了拍卖的成交率和成交价。同时,网络拍卖的应用使得竞买人可以在互联网上竞价,有效规避了恶意串通和围标串标行为,维护了各拍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监管部门可以对拍卖活动进行一站式监管,同步观看拍卖会实况,实现远程监管,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公拍中心已经实现向市工商局提供监控实时信号。

据介绍,上海公拍中心的网络同步拍卖平台已被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列为“部市合作重点项目”,被市商务委评为“电子商务示范平台”。不久后,公拍中心的服务功能将更加丰富、范围更加广泛,最终为整个流通产业提供一个信息集散辐射、资源优化重组、产业链对接、促进发展转型的平台。(记者 任翀)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