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中国经济论坛将于12月9日在京举行

第十二届中国经济论坛将于12月9日在京举行


人民日报社的大型年度会议——第十二届中国经济论坛,将于2012129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 (国贸三期)隆重召开,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所属的《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主办。

届时出席论坛的领导和演讲嘉宾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成思危,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张国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松原市委书记王常松,丹东市委书记戴玉林,德州市委书记吴翠云,以及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科瑞集团董事长郑跃文、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王建华、红豆集团董事长周海江、法兴银行中国区总裁张永光等;同时,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等相关部委的领导和专家也将受邀出席和演讲对话。本届论坛的参会嘉宾约有400人。

第十二届中国经济论坛的主题为实体经济的回归与转型,论坛议题包括全球实体经济回归潮、实体经济空心化的教训与启示、实业与资本、中国实体经济的重塑路径等。

论坛主办方表示,论坛主题是经过论坛专家团深入思考和反复磋商后确定的。从全球经济环境看,2012年全球经济震荡加剧,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全球经济衰退,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纷纷对现有经济模式开始检讨和反思。最具震撼性和现实性的反思,莫过于美国再工业化理念的提出和实施,以及随之而来的全球实体经济回归大潮。从中国国内经济形势看,2012年经济增速回落,宏观经济指标全面趋弱,特别是作为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制造业潜在的空心化现象逐渐显现。在此背景下,无论是从中央到地方,还是从商界到学界,实体经济回归与转型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流声音。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论坛受到包括国企和民企在内的众多知名实业界人士的关注和重视,对于实体经济的回归和转型,不少企业家纷纷表示有话要说。同时,恰逢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本届论坛将邀请权威人士对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实体经经济、制造业等相关话题给予分析和解读。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