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商品采购季正式启动

全球商品采购季正式启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主办的“2012-2013全球商品采购季活动,于20121030日在北京隆重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商务部副部长王超致辞并宣布开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商务参赞、各国商协会、国内中心城市代表应邀出席。来自马来西 亚驻华大使、美国驻华大使代表、意大利外贸委员会首代赖世平先生、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马社、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卞东方、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新浪执行副总裁陈彤、工行重庆分行副行长陈忠、天猫副总裁马学军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其中,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卞东方表示,张家港保税区作为全球商品采购季的首发站,希望借助于全球商品采购季的活动,最终将张家港保税区打造成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进口消费品集散中心,为全球的供应商、经销商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天猫、新浪、联邦快递等企业就成为全球商品采购季的合作伙伴,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据了解,全球商品采购季共分三个阶段,首先自20121031日起,与海外各国商协会进行全球供应商的报名和认证工作,通过联合认证来保证进口商品的可信度;其次是在201211月进入全球供应商推介期,组成包括行业专家、媒体、渠道采购经理、职业投资人等的中国买手团,在已通过认证的全球供应商里面集中筛选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海外商品,面向中国采购商、经销商、媒体、买家代表及消费者推介;最后,经销商集中采购将于20131月至3月全面 展开,由全国七大区全球商品采购中心征集订单,面向全球集中采购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生活用品。

《中国经营报》记者同时获悉,本次采购季将选择百姓较为关注的进口奶粉为突破口,与天猫合作开设全球最大的CTOB平台,汇集全国奶粉订单,通过统一下单、集中议价的形式向全球采购优质奶粉,使消费者获得话语权和定价权。

此外,本次采购季还获得了法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美国等欧美主要国家商协会支持,尤其是得到了上述各国的中小企业积极参与,进口商品样品已陆续进入保税区展厅免费展示。而联邦快递、工商银行、新浪等则为采购季提供仓储物流、贸易融资、宣传推广等专项配套服务。

随着全球商品采购季活动的举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将在商务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中介组织在进口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在扩大进口、扩大消费、将购买力留在国内、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