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朝博览会”经贸合作签约逾12亿美元

“中朝博览会”经贸合作签约逾12亿美元


作为首届中朝经贸文化旅游博览会活动之一的“2012中国(丹东)对朝经贸合作说明会暨中朝经贸项目签约仪式14日在辽宁丹东召开,博览会共达成72个经贸合作意向,合作金额逾12亿美元。

友谊、合作、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朝经贸文化旅游博览会12日晚至16日在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丹东举行,朝鲜派出了以贸易省、外务省、文化省等六大中央机关为首的500余人庞大团队来华参展。

博览会期间,包括中国、朝鲜在内的20多个国家、6000多名中外客商云集丹东,就200多个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最终达成投资、贸易合作意向72个,合作金额12.6亿美元。

其中,朝鲜鸭绿江贸易会社、黄金山贸易会社、明罗岛贸易总会社等多家朝鲜经贸组织与辽宁省丹东市的相关企业就水产、服装、农副土特产品、化工产品、风力发电设备、钢铁、宾馆建设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丹东市与朝鲜有306公里的边境线,与朝鲜山水相连,与朝鲜新义州市隔江相望。近年来,中朝两国在鸭绿江畔丹东地区的合作交流日益密切,经贸往来日趋频繁,目前,中朝共同合作开发的两岛经济区和新鸭绿江公路大桥均已进入实质开发和建设阶段。

出席签约仪式的丹东市长石光说,虽然近年来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国际经贸中不确定因素增多,但中国与朝鲜,特别是丹东与朝鲜的经贸合作却逆势上行,发展速度不断加快。

统计显示,丹东市目前拥有对朝边境小额贸易企业500多家,对朝贸易额约占中朝贸易额的40%,经丹东口岸过境的货物量约占中朝贸易总量的80%,丹东口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对朝边境贸易口岸。

在朝鲜加大与丹东经贸往来的同时,丹东对朝投资也在进一步加大。截至2012年上半年,丹东对朝投资企业达20家,投资涉及矿产资源、水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