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交会成“世界第一展” 电子商务促其转型

广交会成“世界第一展” 电子商务促其转型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 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14日表示,作为有着56年历史的中国第一展,广交会目前从规模而言已经是全球单年展中规模最大的展会,可谓世界第一 展。虽然飞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并不会取代实体展会,但客观形势已在推动广交会寻求进一步的升级转型,最终目标是发展成为线上+线下的综合性贸易服务体。

他说:从现有情况看,实体展览和电子商务各有利弊,双方互为补充而不是互相取代,但规模最大不代表广交会就不会有新的发展,未来广交会必须升级转型,以满足市场的迫切需求。

1994年起,广交会在组展体制和办展模式上先后进行了四次较大规模的改革,目前形成了每年分两届举办、每届分三期、进出口相结合、实体展览和电子商务相结合的办展模式。广交会展位仍然一位难求,本届交易会出口展位满足率仅为54%。尽管想方设法挖潜展位,使得本届展会出口展区展位总数达到 58615个,参展企业24288家,比上届增加164家,但与全国60多万家出口企业需求相比,仍然是杯水车薪。

因此,未来广交会在优化参展结构、提升展览质量上仍有很大空间需要开拓。刘建军说,当前广交会调整重点放在让规模更加贴近市场需求上,适度扶持部分亟须提升竞争力的展区,广交会未来还将继续优化网站信息,升级智能手机应用服务,通过成立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细分采购商的构成,加强与采购 商的联系和服务,不断提高广交会的采购商数量与质量,服务于广交会的发展。() (记者王攀、叶前)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