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6届京港洽谈会将推出7712亿对港重点招商项目

第16届京港洽谈会将推出7712亿对港重点招商项目


第十六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洽谈会)将于11月5日至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年北京市政府为本届洽谈会准备了269个对港重点招商项目,涉及金额达7712亿元人民币。

北京市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11日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洽谈会以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主题,透过研讨会、论坛、参观考察等活动,深化京港企业合作,探讨两地发展的新机遇。

本次洽谈会将重点讨论如何加强两地在金融、生产性服务、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及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领域的合作,主要活动包括:北京重大项目发布会、京港双向投资暨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推介会、京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京港金融服务合作专题研讨会等,多个投资合作项目的 签约仪式也会在会议期间进行。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巡视员苏宏介绍说,本届京港会在继承历届京港会成功经验的同时,也根据新形势和新任务进行了一些调整和补充,北京市政府为本届洽谈会推出了北京国门金融商务港、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中国云计算产业园瑞云云计算研发运营中心、中轴线核心保护区什刹海地区旧城保护项目等 北京对港重点招商项目269个,总金额为7712亿元人民币,涉及金融、专业服务、资讯、旅游、物流等高增值服务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16个行业。

京港洽谈会是北京和香港两地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每年在京港两地轮流举办,迄今已举办15届,推动两地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从投资方面看,今年1月至8月,北京实际利用港资达到35.2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的58.7%。截至今年8月,香港累计在京设立企业11908家,实际投资累计达到238.4亿美元。同时,香港是北京企业在境外投资最多的地区。今年1月至8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资额2.7亿美 元,同比增长32.5%。截至今年8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资额10.9亿美元。

从贸易方面看,香港是北京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是北京的第三大出口市场。今年1月至8月,两地贸易额57亿美元,其中北京对香港出口30.9亿美元,同比增长11.2%。

香港贸发局国际及内地关系事务总监徐耀霖表示,北京是国家的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香港则是亚太地区重要的金融贸易中心,也是内地企业走 出去的窗口,京港两地具有很强的经济互补优势,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和环渤海地区开发战略相继实施,我们深信,两地合作将有更美好的前景(记者赵菁菁)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