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政府代表团赴韩交流 推动韩企来莞投资

市政府代表团赴韩交流 推动韩企来莞投资


昨日起至本月28日,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率领的市政府代表团赴韩国开展为期5天的经贸外事交流活动。这是换届后的市政府首次率团出访韩国,而此行着重突出经贸外事两项重要内容。

短短的5天行程中,市政府代表团将出席逾20场活动,包括会见牙山市政府卜箕旺市长、参观现代汽车、环境科学公园并与牙山市政府签约合作协议, 还将拜访三星显示有限公司、三星道达尔株式会社、三星电机株式会社,会见高伟电子株式会社、钨珍韩丹株式会社、普光集团、三光株式会社高层,开展有针对性 的招商推介活动,找准和推动一批有意增资或投资的重点大项目落户东莞。副市长贺宇等将参加上述活动。

欢迎韩资企业来莞发展

就在赴韩国之行前,袁宝成在接受韩国媒体专访时为此行预热。他系统地阐述了在莞投资的新优势,以及东莞正在形成的招商、营商新理念、新举措,希望韩资企业来莞投资、兴业。

袁宝成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东莞正在树立加一”“减一的新思维,即在政府服务效率上比其他城市更有优势,在经营成本上比其他城市更低,形成东莞独有的竞争力,以更好的环境,吸引包括韩资企业在内的国内外企业扎根东莞。

他说,相比珠三角其他城市,东莞综合成本低,物流半径小,周边机场、码头、港口配套完善,新一届政府更专门强调执行力和效率,这些最终将形成东莞独有的竞争力。

袁宝成引用一句古语良禽择佳木而栖形容东莞用效率、环境、成本制胜,欢迎韩资企业来东莞、栖息东莞。帮助企业发展,也是帮助这座城市发展。企业与城市密不可分,相辅相成。袁宝成阐述了城市与企业的依附关系。

重点招引高端产业、高新企业

市政府为何把第二次出访锁定在韩国?据透露,此行是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突出引进科技项目、发展大产业,致力打造创新型经济强市的决策部署,把握当前我市与韩资企业合作良好的有利氛围,加快招引韩企的高端科技产业。

据市外经贸局统计,截至目前,在莞投资的韩资企业有200多家,虽然在数量上没有港资、台资和日资的企业多,但是韩资企业有着非常显著的特点: 一是投资规模大,超千万美元的项目有18个,超亿美元的项目有3个;二是科技含量高,一半以上是电子企业,包括三星视界、三星电子;三是带动效应好,韩资 企业在东莞投资,不仅自身得到了很好的发展,而且带动东莞形成了配套完善的产业集群,为东莞的制造业城市特色和品牌作出了贡献。

与牙山签订更多合作协议

短短5天的行程中,市政府代表团将会见牙山市市长卜箕旺,这也是此行的重点之一。据了解,20117月,我市开始与韩国牙山市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进而建立国际间友好城市关系。

今年7月,韩国牙山市市长卜箕旺率领政企代表团抵莞,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考察之旅,并与我市签订了友好城市备忘录,这次东莞市政府代表团的回访之旅将签订更加广泛的合作协议。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