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在香港开幕

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在香港开幕


由香港中国商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2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俄罗斯、韩国和中国内地、台湾、香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位政府官员、投资者、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与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黄孟复代表全国工商联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仍将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机遇期,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未消除,各国都提出再工业化,发展实体经济。在此过程中,中国企业投资并购的机会增多,交易成本相对较低,中国企业和欧美企业在市场、技术、管 理等方面的互补性较强,双方的合作空间比较大。中国企业投资欧美发达国家,不仅可以拓展市场,更可以学习和获得品牌等要素,是中国企业转型升级,提高自身 竞争力的一条有效的途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辞说,国家改革开放以来,香港一直凭着在金融、贸易和专业服务等方面的领先地位,为国家现代化发展提供资金、技术、经验和国际联系。香港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大门,商务部的统计显示,内地对外直接投资,当中65%是投放到香港或是通过香港到世界各地。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近年来也积极协助内地企业善用香港的营商优势,开展海外市场。

梁振英表示,香港的营商优势、高度的国际化商业网络,以及优秀的现代服务业系统,可帮助内地企业充分掌握市场信息,是内地企业走向国际的理想平台。通过香港与内地的合作,香港可以为国家作出贡献,同时也可以促进自身的进步。

中国海外投资年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致辞说,内地经济要稳中求进,需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发展战略。中国海外投资年会正是落实国家深化对外开放新格局、将香港打造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平台的一大举措。

陈经纬表示,将遵照中央政府的要求,全面落实13个中央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开展境外投资的实施意见》,以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为平台,为中国企业更好、更稳、更快地“走出去”谋良策出实招。

陈经纬说,“服务国家、繁荣香港、促进全球经济共同发展”,这是创办中国海外投资年会的初衷和宗旨。令人欣慰的是,年会的美好愿景正在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地逐步呈现。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其他嘉宾包括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全国 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等。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港澳办、商务部、工业和 信息化部、科技部等多个部委的负责人也出席开幕式。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以“全球经济转型与中国海外投资新模式”为主题,聚焦国家“走出去”的战略,展开专题深入讨论。专题论坛包括“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融资途径与风险防控”“同享香港优势 拓展海外市场”“中韩高层财经界对话会”“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海外投资”等。(记者林建杨、刘欢)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