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博会筹备进冲刺阶段 投资达6269.2亿

文博会筹备进冲刺阶段 投资达6269.2亿


今天离文博会举办还有26天,记者从第四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筹备工作调度会上获悉,目前,文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全面冲刺阶段,展位合同销售面积已达70%,展位意向销售面积达95%,投资总额达6269.2亿元。

第四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围绕“创意、融合、发展” 展会主题,在工作指导上,着力凸显“创意与市场接轨,文化和科技融合,文化促产业发展”的展会特色。新增设了“文化新业态和新装备、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园 区(基地)、产业融合”等5个亮点展区,集中展示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贸易、创意、休闲等产业融合的最新成果。

创意产品参展商将首次涵盖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特别是首次设立了台湾馆、日本馆、韩国馆等海外展区和国际动漫馆,国际动漫馆将引入新加坡、泰国动漫知名企业 参展,英国数字出版知名展商也将加盟本届文博会,这进一步丰富了展会内涵,提升了展会层次。

目前,从招商招展总体情况看,主会场内外总共7万 平米的展出面积、折合标准展位3600个,展位合同销售面积已达70%,展位意向销售面积达95%。随着省外、海外展商的增加,预计参展商数量将达 2000余家,比上届增长20%。已征集文化产业项目1252个;其中招商项目857个,比上届增长757%;投资总额达6269.2亿元,增长 683%;融资总额达2612.6亿元,增长770.6%。

在调度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文博会组委会主任孙守刚指出,山东文博会已经举 办了三届,影响一届比一届大,效益一届比一届好。今年是第四届,相应的标准和要求都高,筹办工作的难度更大了、任务也更重了。特别是今年比较特殊,是贯彻 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一年,也是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一年,本届文博览 会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办好文博会,不仅是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推动我省文化跨越发展的需要,更是展示成就、激发活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 礼的需要,责任十分重大。

孙守刚要求,招展布展和项目招商是整个筹办文博会工作的重点所在,直接关系着整个文博会的成效。要立足于“招好招大 招新”,扩大招展范围,提高招展质量,吸引更多重量级的参展商、交易商参加,确保招展招商的层次和水平。对已经确定参展的地方、单位和企业,要及时签订相 关合同,积极推动布展工作的展开。要搞好对接服务,对每个参展商、交易商,都要安排人员,加强跟踪服务,及时掌握其工作进展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参展布展中 遇到的实际问题。需要强调的是,招展工作要宁缺勿滥,没有内容的不要凑数。

孙守刚说,要设计好参观路线,把整个展览内容都串起来,把亮点的东西都充分展示出来。特别是一些特色展馆、亮点展馆不要分散,要相对集中。从整个展览设计 上看,动漫展区、台湾馆、日本馆、韩国馆等是新增的“亮点”,体现了本届文博会的开放水平和国际影响,也带动提升了展会的整体层次。要突出这一亮点,从设 计、施工到布展、设展,都要抓紧抓好,精心实施,确保“亮点”名实相符。 (见习记者 张帆)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