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金改大幕即将拉开

广东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金改大幕即将拉开


广东金融改革创新的步伐正逐步加快。广东金融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会议上强调了金融在经济运行中的重要作用,称广东“推动金融大发展迫在眉睫”。

广东着力向金融强省转型

来自广东省金融办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广东全省金融机构总资产达13.08万亿元,继续超过我国香港地区。当前,广东的核心任务是“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完成这一重大战略,金融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汪洋表示,“要把广东制作转型为广东创造,没有金融的强力支持是不可能的。”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也表示,广东将把金融产业作为龙头产业来抓,完成从金融大省到金融强省的转型。

会议期间,一份《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金融强省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文件摆在与会者面前。文件表示,广东将以市场化改革创新为推动力,以防范化解风险为生命线,完善金融管理体制,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现代金融体系,大力发展国际金融、科技金融、产业金融、农村金融、民生金融,进一步提高金融产业在现代产业体系中的支柱地位。

广东提出,经过10年左右的努力,建成国内领先、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金融强省的总目标。到2015年,金融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位进一步提高,金融产业增加值占GDP和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分别达到8%和15%以上;新建2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市场交易平台,直接融资比例提高到30%以上。

金融改革取得重要突破

上述文件表示,广东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取得重要突破。粤港澳金融合作更加紧密,建设科学合理的地方金融管理体系,形成全国领先的金融政策、法治和信用环境。到2020年,主要金融发展指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广州和深圳两个区域金融中心的定位也已明确,其中,广州侧重于建设以银行、保险、财富管理为重点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城市,着力提升金融市场的资源配置和辐射能力。深圳则侧重于建设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创业投资为特色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城市,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和金融创新的优势,建设与我国香港地区紧密融合的金融合作先行区。前海、横琴和南沙是广东未来发展看点的三大新区,将被打造成为引领全国金融改革创新与开放发展的重要引擎。(记者 朱文彬 编辑 宋薇萍)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