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在京开幕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在京开幕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20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在致辞中指出,知识产权与科技进步、文化繁荣相伴而生,保护知识产权是全球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和共同选择。多年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致力于建设兼顾各方利益、利于方便获取的国际知识产权制度,促进了创新成果的应用和保护,为维护国际社会公共利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延东说,保护知识产权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定决心。自1980年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以来,我们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之路,保护知识产权上升为国家战略,构建了一套与国际通行规则相协调、符合中国国情、较为完整的知识产权制度,确立了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并行的版权执法模式,一系列保护知识产权的措施持续有效开展,用32年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数百年的历程。

  刘延东说,随着经济全球化浪潮加速推进,知识经济蓬勃发展,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她提议:要统筹协调好知识产权创造者、应用者与社会公众之间的利益关系,形成知识创造与应用良性循环的格局。要充分考虑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阶段、历史文化和基本国情,使国际知识产权体系兼顾各方利益,更加公平合理。要在技术创新、使用和转让上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支持,提升全球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要增强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让保护知识产权成为人们自觉行动。她表示,中国将积极承担与自身能力相符的责任和义务,为促进科技创新、文化繁荣、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前,刘延东会见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一行。此次会议是我国举办的第一个涉及条约缔结的外交会议。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54个成员国、49个国际组织共721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将举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颁奖典礼暨第四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式等活动。(记者张艺、杨依军)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