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国有产权交易政策法规研讨会在邕举行

广西国有产权交易政策法规研讨会在邕举行


国有资产的产权边界如何确定?违法违规进行产权转让将承担哪些法律责任?6月12日,由自治区国资委与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联合举办的广西国有产权交易政策法规研讨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区14个市的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者专家参加会议,并针对县级国有产权和涉讼国有资产监督进场、企业改制转让项目中土地操作等问题进行积极探讨。

产权交易机构是国资委国资监管职能的一种延伸,是一个特殊机构。但据了解,目前我区县级国有产权进场率较低,大多由拍卖公司拍卖,由于操作不规范往往导致职工权益得不到保障。按照新的司法解释,涉讼国有资产应进场处置,会议建议各地建立涉讼国有产权(资产)备案制度,积极督促涉讼国有资产进场交易,以保障国有资产权益。

土地是否纳入企业改制资产一并交易,这是目前引人关注的问题,也是本次研讨会的热点之一。有关人士建议,涉及国有企业改制的划拨土地处置问题,应纳入企业改制资产一并交易。

作者:杜蔚涛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