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盟-中国(黑龙江)投资经贸洽谈会开幕

欧盟-中国(黑龙江)投资经贸洽谈会开幕


18日晚,欧盟-中国(黑龙江2012)投资经贸洽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省长王宪魁发表主旨演讲并会见各方嘉宾。斯洛伐克驻华大使弗兰季谢克·德霍波切克,欧洲-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主席路东分别致辞。波黑共和国驻华大使科瓦切维奇,法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孔颂龙等出席开幕式。副省长孙尧主持开幕式。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致力于黑龙江与欧洲经贸合作的朋友们表示谢意。他说,黑龙江与欧洲虽远隔重洋,相距万里,但友谊与合作源远流长。双边贸易快速增长,投资合作成效显著,友好交往日益密切。针对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局面,合作发展、抱团发展已成为众多中外企业度过危机的共识。深化双边或多边合作,已成为应对危机、推动发展的共同选择。只有借助投资经贸洽谈会这样的平台,才能更好地共同寻找经济增长点、市场消费点、就业拉动点和发展商机。

王宪魁指出,黑龙江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和商品粮基地,欧盟是当今世界上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国家联合体,双方经贸互补性很强,应务实推进各领域的互惠合作。尤其是正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欧盟产业创新领先世界,双方开展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合作大有可为。希望彼此间加强现代产业合作、现代农业合作、现代服务业合作,加强旅游产业和科技交流合作。他表示,黑龙江正在把要素资源优势活化为发展动力,激发潜能释放,提升经济实力。这片沃土正在成为投资兴业的“宝地”,诚挚欢迎更多欧洲客商前来大展宏图,我们愿与欧洲分享龙江发展机遇,提供优质服务、政策支持和发展平台,欢迎欧洲企业投资龙江。

弗兰季谢克·德霍波切克和路东以及欧盟各国驻华参赞在致辞、会见时表示,黑龙江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在装备制造、绿色农业拥有巨大优势和商机,对欧盟未来发展十分重要,欧盟-中国(黑龙江2012)投资经贸洽谈会将为欧盟企业提供投资和经商的良好机会,愿共同推动双方机械制造、农业、汽车、经贸、旅游、环保以及法律、会计、金融等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合作,促进互惠发展。 

随着我省在东北地区经济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在各领域的产业优势、发展潜力和巨大商机,越来越受到世界发达经济体的青睐。2011年,欧洲与黑龙江贸易额实现33.4亿美元,增幅高达42.3%。截至2011年,欧洲企业累计在我省投资737项,实际投资13.57亿美元,英国联合食品等世界500强企业相继落户黑龙江。本次欧洽会是在全球经济放缓、欧债危机升级的大背景下,欧盟企业联合会首次组织100余家企业来到我省,与200多家企业就“十大重点产业”等新兴产业项目洽谈对接。

欧洲-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成立于1996年,是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非营利机构。其与超过100个欧洲的工商会、1万多个企业建立了联系。来自欧盟8个国家的100多位商务参赞、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各市(地)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商务(招商)局长,部分省级以上开发区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黑龙江日报记者贾辉 东北网记者印蕾)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