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寻求新兴市场商机 全球番茄加工业聚首北京

寻求新兴市场商机 全球番茄加工业聚首北京


昨天,世界加工番茄行业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盛会——第十届世界加工番茄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加工番茄与新兴市场。会议透露的信息显示,世界番茄加工商普遍看好以中国、巴西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不断寻求行业商机。

我国番茄加工市场发展前景广阔,番茄制品消费量持续增长,自2007年以来年均增速达17.6%。新当选世界加工番茄联合会主席的中粮屯河总经理覃业龙在会上表示,参考最近几年增长情况,预计未来5年我国番茄制品消费量年均增速将达15%,由此推算,至2017年中国番茄制品消费量将接近44万吨,市场销售额将达到43亿元。

据介绍,中粮屯河、新中基、新疆天业、冠农果茸是目前中国主要的番茄酱生产商、经销商,通过以中粮屯河为代表的国内各大番茄制品加工企业的努力,中国番茄产业不断开拓产业两端业务,加强在种子研发、种植、高新技术领域的投入,向下游产品延伸。如今,中粮屯河等番茄加工企业推出的番茄酱、番茄汁、番茄沙司和番茄红素等产品已打入国际、国内终端市场,走进千家万户。2011产季,中国加工番茄产量为679万吨,种植面积145万亩;同年中国番茄酱出口112.8万吨,占世界番茄酱贸易总量的39%,居全球之首,在世界加工番茄酱生产、加工和贸易市场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番茄产业发展仍处于行业周期的快速成长期,预计番茄酱价格今年将触底反弹。由于受上一波番茄酱好行情影响,2009年开始,国际番茄酱市场进入供大于求、去库存阶段,业内人士估计今年7月之前库存番茄酱将销售完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