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界峰会:地产融资破冰和电商突围成关注焦点

商界峰会:地产融资破冰和电商突围成关注焦点


26日,2012搜狐财智中国峰会在南京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的领导、国内知名高校的经济学家和众多商界精英先后就目前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前景发表演讲。其中,地产融资破冰和电商突围成为企业家们关注的焦点。 

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引擎,长三角区域一直是新型产业和资本活跃之地。易观国际联合创始人杨彬认为,在新兴的电子商务领域,企业不应该只做好的追随者而应该成为领导者。“追随者现在正面临产品研发同质化,品牌打造靠烧钱,多层渠道利润薄,库存积压占资金的四重挑战。”杨彬说,正是由于这重重挑战,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更应注重创新,而不仅仅是模仿和追赶。

易宝支付的首席执行官唐彬坚信,未来十年,电子商务将成为改变中国经济结构的力量。自2010年开始进军网络的家电零售巨头苏宁也十分看好这种力量,但在成功之前感受到的首先是竞争的残酷。继4月在全网发起价格战后,苏宁5月又追加了4亿元的让利额度,希望以利润换市场,尽快达到家电网购市场份额第一的目标。

“就像有超市也有便利店一样,苏宁的目标是成为超市型的综合类电商。”苏宁易购副总裁李斌认为2012年将是呈分水岭的一年,在综合类电商的价格攻势下,垂直类电商需要通过在婚庆、食品、化妆品等行业的深耕,在电商领域保住一席之地。

当电商企业面临严峻挑战的同时,房地产企业也在苦苦思索如何摆脱资金匮乏的困境。近140家上市房企公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报表显示,房企的平均负债率正呈现上升趋势。目前,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无论是从银行借贷,还是从信托基金、私募基金筹款,都存在不小风险。

说到房地产融资,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颇有几分无奈。至于地产融资何时可以破冰,他表示只能等待政策环境的改善。美国富顿集团董事总裁王松筠更加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他说这是一个供需平衡的问题,“我对中国房地产业的近期和远景都有信心。”(完)

(强薇)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