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5月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俞建华,在廊坊国际饭店怀远堂多功能厅共同启动201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按钮。 

郑万通出席 张庆黎宣布开幕 张庆伟俞建华致辞

河北新闻网廊坊5月17日电(河北日报记者王玉亮、别志雷、孙占稳)今天晚上,廊坊国际饭店怀远堂多功能厅内灯火辉煌,气氛喜庆热烈,来自各方的宾朋齐聚一堂,201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出席开幕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俞建华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中国国际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北京市委常委、市教工委书记赵凤桐,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河南省副省长王铁,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秀芬应邀出席开幕式。省领导杨崇勇、聂辰席、景春华、黄荣、宋恩华、张杰辉、沈小平、杨汭、刘永瑞出席开幕式。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中国美国商会、韩国汽车工业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韩国利川市政府代表团、美国商务精英代表团等40多个境外重要团组,美铝集团、中石化、台湾顶新集团等世界500强、国际知名跨国公司、商协会、大型央企、知名民企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郑万通、张庆黎、张庆伟、全哲洙、俞建华共同启动开幕按钮。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是由国家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28届。本届洽谈会是升级为国家级展会后连续举办的第三届,首次邀请环渤海成员省区市为支持单位,推进了办会模式的创新,参会客商达2000多人。洽谈会以“融合对接、共享商机”为主题,以深度推进与京津及周边省区市合作,深度推进与骨干央企、知名外企、大型民企合作为重点,将发布200个重点项目,举行两个高端会议、3场重点产业专场推介会、6场专题项目对接会以及贸易展览、有关设区市专场推介,努力为广大客商搭建一个人才、信息、资金、技术交流的平台。

张庆伟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洽谈会组委会向莅临本次盛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作为联系国内外客商、推动区域间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已经成功举办了28届。洽谈会的规模和水平不断提升,层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区域性经贸盛会,为促进河北乃至环渤海地区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简要介绍了河北区位、交通、产业等基本省情后,张庆伟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河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奋发有为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全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城乡面貌发生可喜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和谐稳定大局得到巩固发展。

张庆伟表示,当前,河北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省第八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新征程,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加快实施,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首都经济圈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冀中南地区被列为国家层面重点开发区域,百家央企走进河北,这不仅为我省更好更快更大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也为广大客商在河北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他表示,有组委会的精心组织,有国家有关部委的悉心指导,有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本届洽谈会一定会成为增进友谊、扩大交往的经贸盛会。

俞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洽谈会立足环渤海,突出京津冀,面向海内外,以“融合对接,共享商机”为主题,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投资贸易促进平台,努力构筑内容更加丰富、组织更加高效、服务更加便利的对外开放新高地。我相信本届洽谈会一定会取得更多、更好、更实的经贸成果,必将有力提升河北省和环渤海地区的对外开放水平。

开幕式后,张庆黎、张庆伟和国家部委、兄弟省区市领导参观了经贸展览。本次经贸展览以京津冀名品展、品牌园区展、新能源装备展、品味车苑展为主要内容。展览过程中增加了北京、天津、山西等其他省区市重点园区和知名企业的参展比重,体现出洽谈会由以我省自办为主逐步向“环京津、沿渤海”区域性展会转变。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