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成果丰硕

第四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成果丰硕


  2012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于4月19日至4月22日在台北举办,本次展会受到台湾各界欢迎和好评,成果丰硕。

  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自2009年起每年四月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展厅举办,本次两岸文创展以“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工艺美术协会、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举办。展会受到台湾各界关注,大批来自文化创意产业界、新闻媒体界的人士和台湾民众前来洽商合作、报道和参观。据初步统计本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营销总额24387.3万元人民币,不仅再创新高,且达前三届总额的两倍。其中现场销售157.3万元,协议及意向金额24230万元,仅紫光优蓝亲子机器人就签订和达成销售协议和意向16339万元。

  本次展会分别设置了“工艺美术”、“动漫游戏”、“旅游礼品”和“文博精品”四个展区,展览面积600平方米,展览摊位50个,50多家北京市文化创意企业携带传统工艺美术品、动漫及衍生产品、旅游创意产品、新媒体技术及古玩艺术品等行业和门类的优秀成果亮相宝岛,有代表性地展示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成果和趋势。

  展会期间举办了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得到了京台两地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及企业代表的热烈响应,北京演讲嘉宾向台湾业界人士全面介绍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特点、优势、政策措施及产业发展促进工作的下步方向,台湾有关机构、文创园区和企业代表从产业形势、商业模式、市场开发等角度对京台文创产业加强合作提出了有益建议。论坛加深了双方对各自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的了解,分享了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做法和经验,深化了京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共赢的共识。

  访问期间,北京代表团参观了台北松山文创园区、莺歌陶瓷园区等文化创意集聚区,并与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海峡两岸商务投资促进会、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等机构举行了系列交流活动。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