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手指画首度亮相2012广州艺交会

中国手指画首度亮相2012广州艺交会


  本次2012广州国际艺术品交易博览会(简称艺交会)将于2012年5月25日-2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手指画首次亮相艺交会。

  艺交会组委会一直坚持秉着“帮艺术家找代理,为画廊募资源”的宗旨,邀约500家艺术画廊机构共1000多名艺术家齐聚艺交会,举办画廊大会及画廊与艺术家签约活动。

  张十瑜老师的手指画是本届艺交会展品的又一特色。手指画是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的起源可上溯到一万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我们的先民将岩石磨细调动物油,用手指直接在陶器上勾点纹饰或在岩壁上画“狩猎图”,这种人类蒙昧时期的艺术兴趣也许就是指画的起源,或者称之为“萌芽时期”。

  1966年生于江苏的张十瑜(时雨),现任中国手指画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泰中艺术家联合会顾问。其作品广为国内外国家级博物馆、政界、文化界名人及专业收藏家收藏。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阎振堂先生亲笔题词“东方一指”。出版有《手指画虾新探》、《如何研习指画》、《张十瑜指画集》。创立了历史上首家中国手指画网站。

  张老师的画于象形文字、岩画、汉画砖等中国最久远的艺术原初精神确定美学取向,作品尚简古、求天趣、富意蕴,造型简练,具有高华古朴、深厚苍劲的金石韵味,同时又结合中国画积墨、晕染的技法,使指画更加丰富多彩。他的每一幅作品都带有个人指纹,具有防伪功能,颇具收藏和观赏价值。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