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国际车展自主品牌主打“全球首发”

北京国际车展自主品牌主打“全球首发”


时下正值汽车销售困顿之际,但这显然未磨灭车企参加北京车展的热情。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4月23日至5月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车展总展览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再次创下北京车展历史上展会规模新纪录,几乎所有跨国车企的总裁、CEO及高管将齐聚展会;自主品牌车企创纪录地推出84辆全球首发车。

随着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和政府补贴的结束,去年中国汽车销售市场仅比上一年增长了2.5%,增速为13年来最低,远低于2009年的46%和2010年的32%。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一季度,汽车总销量同比下滑3.4%,轿车销量下滑1.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眼下开始怀疑,今年车市能否达到外界早前预测8%至10%的销量增幅。

不过,在欧洲债务危机导致欧元区汽车销售下滑之际,中国个位数的汽车销量增幅仍对跨国车企展现出吸引力。

作为国内销量最高的车企,上海通用汽车此次将携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以32款车型的超强阵容参展。

昨晚,车展开幕前夜,上海通用展示了此次车展上国内首发的全新迈锐宝1.6T车型和三款面向新生代年轻人的雪佛兰全球概念车。专程前来参加北京车展的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艾克森等通用五位全球高管亮相。

除了跨国车企的重视,首发车和概念车历来都是车展上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据悉,本届车展将展出车辆1125台,其中,全球首发车120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台,概念车74台,新能源车88台。此次车展的全球首发车亦创下国内车展新纪录。去年上海车展上有75款,2010年北京车展有89款。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首发车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台,自主品牌的全球首发车数量高达84台。几乎每家自主品牌车企都宣称会推出新车型。比如上汽集团将展出荣威950和MG5,一汽宣布推出红旗H7,北汽的北京牌携A级车高调复兴,奇瑞透露也要推出两款概念车,吉利计划展示全球鹰的新产品,等等。北京车展是否能成为这些自主品牌实现“绝地反击”的舞台,值得关注。

中汽协统计显示,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今年继续下滑,且一季度下降幅度在加大。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