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品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召开

艺术品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召开


3月11日下午,位于深圳商报大厦四楼的文博会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暨俄罗斯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迎来了又一次艺术交流的沙龙清华大学校友会艺术品投资鉴赏高峰论坛,近百艺术爱好者、收藏家、投资家欢聚一堂,就不同领域的艺术品收藏与投资进行经验交流,并与现场听众互动探讨艺术品投资心得。

对接艺术与金融市场

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深圳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深圳校友会、文博会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携手主办,深圳杏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华阳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共分为嘉宾演讲、鉴赏品评、现场笔会等部分。

参加高峰论坛的嘉宾有文联艺术界的领导、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学术界的机构领导、香港著名设计师、艺术界的知名画家及书法家,以及深港两地的重量级艺术品收藏家、投资机构。

在该论坛的鉴赏环节,在场的艺术投资家、收藏家鉴赏品评了正在文博会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展出的油画、陶瓷、雕塑、字画、摄影等近60余件艺术品,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作品以及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教师的优秀油画创作。深圳杏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现场还拿出了著名画家林风眠的8幅复制画,并做了详细的讲解,真品由其公司收藏。此外,现场还展出的一批柴窑、古雅彩陶瓷艺术精品也引起了嘉宾的极大兴趣。

据专业人士称,从上世纪末开始,景德镇的陶瓷烧造全部改用温度容易掌控、成本低的气窑、电窑。而柴窑的火候与温度则依赖人工来控制,烧制难度和成本较高,其中蕴含的艺术价值也不是气窑、电窑所能及。

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文联副主席梁宇对此次金融机构与艺术家群体的对接表示赞赏,他认为艺术品创作完成之后,便有很多种与观众的交流方式,包括展示和流通拍卖等,此论坛对于艺术品与金融市场如何对接具有更深一层次的探索意义。

深圳藏家的收藏热点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拍卖业协会秘书长郑晓星做了《从拍卖市场谈艺术品投资》的主题演讲。他从学术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拍卖事业的发展过程,并探析了当前我国拍卖市场火爆的原因。他建议深圳的艺术品收藏家,一方面应该依靠地域优势,抓好岭南画派的作品;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到在欧洲危机的时代背景下,抓好国际艺术品形成的价格洼地。

文博会公司副总经理、文博会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暨俄罗斯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负责人李景云分享了她最近赴俄罗斯考察的一些体会和认识,她首先梳理了俄罗斯各个时期的艺术特点,并对当代俄罗斯艺术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对当代俄罗斯写实主义艺术品的价值做了深入的剖析。同时她还透露,在今年5月18日至21日举行的第八届文博会美术馆里,除了将展出往年热销的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的艺术品以外,还将特设“俄罗斯艺术家协会会员展区”,从而使该馆较为彻底地涵盖俄罗斯当代最顶尖的艺术大家。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