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文交所首届岭南文化艺术精品展举办

南方文交所首届岭南文化艺术精品展举办


3月6日由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岭南美术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岭南之春——首届岭南文化艺术精品展暨岭南美术出版社成立30周年作品展”于广州二沙岛岭南会馆举行盛大开幕。

本精品展经广东省省委宣传部批准举办,今后每年一届,以促进岭南文化发展为目的,以推广岭南文化艺术的传播和传承为动力,以岭南文化艺术精品为内容,在结合国家文化产业大发展的时代背景和建设广东省文化强省的时机下,以推动文化大繁荣,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为出发点而顷资打造的岭南文化盛事的又一名片。

据悉,本次精品展分为岭南工艺美术品和岭南书画两大类,其中岭南工艺美术品囊括了牙雕、玉雕、木雕、端砚、广绣、广彩、陶艺、微雕以及剪纸等岭南传统项目,共有黎铿、张庆明、刘颜良、张民辉、王芝文、黄松坚、刘泽棉、梅文鼎、霍家荣、高兆华、张森才、许炽光、梁桂开、王增丰、谭广辉、翟慧玲、许恩福等大师的一百四十余件艺术精品在现场展示。市民及爱好者们将有幸近距离观赏到这些岭南文化艺术精品。

据主办方介绍,广东省201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为2524亿元,总产值的提升,占到全省GDP比重5.6%,占全国文化产业比重超过1/4,已连续8年位居各省、市首位,广东文化产业对整体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在加快广东省岭南文化产品的商业化进程的同时,促进岭南文化产品的发展与市场接轨,共同打造岭南文化展示的综合品牌活动,力争用一至三年时间将“岭南文化精品展”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全国性文化产业品牌活动,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时值初春,岭南文化精品展开幕之际,同时也是岭南美术出版社社庆三十周年。三十年来,岭南美术出版社在坚持出版广受读者喜爱的图书的同时,也培养并涌现出一大批有着深厚艺术造诣的编辑。为了向这些默默耕耘,不计付出的编辑们表达诚挚的谢意,岭南美术出版社特意举办了岭南美术出版社成立30周年作品展。此次展览,将展出三十年来在出版社任职过的新老编辑的精品杰作,并同场展出部分出版社特约作者的艺术佳作共计百余幅,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是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会。(记者 成琪)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