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阿论坛合作与交流座谈会银川举行

中阿论坛合作与交流座谈会银川举行


2月26日下午,银川·中阿论坛合作与交流座谈会在回乡风情浓郁的中华回乡文化园举行,外交部、文化部有关负责人与来自埃及、摩洛哥、巴基斯坦、巴林、阿联酋、阿尔及利亚、也门六国的驻华使节,围绕中阿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合作的优势,展开深入的探讨与研究。

座谈会上,也门驻华大使阿卜杜勒马利克·穆阿里米,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哈桑纳·拉贝希,埃及驻华文化参赞穆罕默德、贾比尔、艾布阿里,也门驻华文化参赞阿卜杜萨利姆、努哈等,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秘书长武春华,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肖夏勇,文化部外联局亚非处副处长杨荣浩,银川市副市长李卫东等参加了座谈会。大家表示,要加强银川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稳定和拓展多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掘合作潜力,推动双方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论坛通过回顾近几年双方在经济、文化等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说明加强双方合作的必要性,并在继续巩固扩大中阿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加强在新兴产业、文化产业交流、清真食品产业、旅游业、教育领域多方面的深入合作:促进中阿新兴产业合作,如在动漫产业、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加大文化产业交流力度,通过文化艺术精品“走出去、引进来”文化产业链的开发与延伸等方式,促进文化产业的交流与发展。

同时,大力发展清真食品产业,根据阿拉伯地区市场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开发、研制新型产品,重点在民族服饰、民族特色食品等行业寻求突破与创新;拓宽旅游业发展方向,打造特色旅游,吸引阿拉伯国家游客来银川旅游及对特色旅游项目进行投资;促进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学习、交流,加强合作,实现民族文化发展。

(记者 姬恒飞)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