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九届中泰友好研讨会聚焦农村合作经济

第九届中泰友好研讨会聚焦农村合作经济


第九届中泰友好研讨会20日在曼谷泰华农民银行总行举行。泰国诗琳通公主出席了此次主题为“农村合作社及其在农村发展中的作用”的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本届研讨会由诗琳通公主御计划办公室、泰国农业部合作社促进厅以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举办,与会的中泰两国相关部门官员、专家学者、嘉宾达500多人。

诗琳通公主在致辞中说,中泰友好研讨会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年,是促进中泰两国各方面友好关系的活动之一。本次研讨会上,双方将在“自力更生,互助合作”基础上就增强两国合作社可持续发展的实力,促进合作社经验管理以及防范各种风险等议题交流经验。

此外,诗琳通公主还发表以“学生合作社:塑造青少年,创建稳固社区”为主题的演讲,讲述自己在农村考察时的切身体会和对合作社的见解。

中国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负责人李春生在会上发言说,农业贸易、合作是中泰两国经贸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在粮食安全、畜牧、水产养殖、农村可再生资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稻米生产和加工等方面开组了一系列合作,在农机、化肥、农药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有力促进了两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李春生说,中泰在农业方面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带动下,中泰两国农产品贸易发展快速,泰国已成为中国农产品第九大进口来源地和第十大出口市场。

据了解,本届研讨会还将见证泰国与中国合作社之间各项合作协议的签署。(完)(记者黎藜 林宁)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