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家宝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企业家大会

温家宝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企业家大会


                

2012年1月18日,由中国贸促会与阿联酋沙迦工商会共同主办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企业家大会暨投资研讨会在阿联酋沙迦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阿拉伯国家农工商会总联盟、阿拉伯企业家联合会协办,并得到了中国外交部、商务部、阿联酋外交部、阿拉伯国家联盟经济社会理事会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的大力支持。

正在阿联酋进行访问的温家宝总理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了演讲。他在讲话中指出,中阿之间具有悠久的友好往来、互助合作的历史,经贸合作是连接中阿关系的重要纽带,并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近十年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30%以上,2011年中阿贸易再创新高,经贸合作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指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阿双方应该同舟共济、精诚合作,并提出了巩固政治互信、深化战略合作,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扩大人文交流、弘扬传统友谊三点建议。他还表示,建立中国—海合会自贸区是深化中阿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早日建成自贸区将为双方带来巨大的商机。

阿联酋沙迦酋长国酋长苏尔坦出席会议开幕式,阿联酋外贸部长鲁卜娜代表苏尔坦酋长发表了演讲。讲话指出,中阿合作论坛企业家大会为中阿经贸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有效渠道,希望中国与海湾国家尽快签署自贸区协定,完善双方的经贸合作关系。

万季飞会长作为会议中方主席发表致辞,他首先感谢温家宝总理和苏尔坦酋长对大会的支持,并表示,大会在中阿双方政府和工商界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为促进中阿经贸交流作出了极大贡献。

此外,来自约旦、埃及和苏丹等阿拉伯国家的多名部长级官员出席了大会并发表演讲。中阿双方近六百名企业家、政府官员出席了大会。本次企业家大会暨投资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化友谊、共谋发展”,双方就中阿投资现状与前景、中阿贸易关系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中国贸促会与阿拉伯联盟经社理事会签署了本次企业家大会的会议纪要。双方一致同意应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消除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开展在产品规格、标准和质量监控的合作,并鼓励加快中国—海合会自贸区建设谈判,尽快签署自贸区协定。双方表示希望加强双方政府、行业组织和企业界之间的沟通与合作,鼓励举办和参加展览会、研讨会等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促进活动,建立多层次的企业交流和合作渠道,并重视和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