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将办大规模“进口”主题“广交会”

中国将办大规模“进口”主题“广交会”


中新网南京11月14日电(记者 朱晓颖 强薇)为促进中国贸易平衡,中国将于明年3月29日至31日在江苏昆山举办“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14日,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熊训林在南京表示:“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举办只以进口为主题、大规模的展会。”与过去“出口”话题为主的“广交会”相比,该会将成为“进口”主题的“广交会”。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对外贸易迅速发展,至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出口国、第二大进口国。同时,中国长期以来以出口为导向的外贸发展形成了外贸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对此,中国提出要加快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步伐,实现由“出口为主”向“进口和出口并重”转变,由“利用外资为主”向“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转变,发挥进口对宏观经济平衡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作用,这就将扩大进口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层面。

熊训林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曾有单个国家单独来华举办对中国出口博览会,中国也有对外国际性展览会,展会中有出口区、有进口区,也有双边合作区。例如,创办于1957年的“广交会”直到5年前才改名为“中国进出口产品交易会”,增加了对华出口展区,但规模有限。“但很多国家和地区前来、以‘对中国出口’为主题的国际性展览会,这在中国外贸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熊训林说。

本次博览会展馆面积约5万平米,设新技术装备、信息技术、环保设备、新材料、高端品牌消费即奢侈品专区等。“由于第一届展会规模有限,我们引进的是当前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升级亟待的技术、设备、原材料等,主要和7个新兴产业有关。由于只是提供交易平台,所以展会中没有免税区。”熊训林说。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笪家祥表示,现在江苏每年仍有60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博览会平台的搭建,将促进江苏进出口结构平衡,促进江苏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以及产业的转型升级。(完)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