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中国海洋经济投资洽谈会今开幕

首届中国海洋经济投资洽谈会今开幕


今天上午,中国首个海洋经济投资类展会——首届中国海洋经济投资洽谈会开幕式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我国“十二五”时期全面贯彻实施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我国海洋经济合作、交流与投资的重要平台。

县委书记张加波率领玉环代表团参加这一海洋经济盛会,华电玉环海上风电场项目等两个项目在会上签约。

随团参加“海洽会”的还有县委常委、玉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葛云祥,以及大麦屿港区办、沙门滨港工业城、县发改局、财政局、海洋与渔业局、外经贸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

“作为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首批综合利用岛之一,我县海洋经济发展资源丰富,潜力巨大。关键是要摸清‘家底’,及早谋划,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同时,要抓紧项目对接、落地,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步伐。”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大麦屿港一类口岸开放通过国家验收,为我县海洋经济发展赢得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依托大麦屿港对台客货运直航,大力发展海洋能源、临港型产业尤其是现代物流业,将为我县海洋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首届‘海洽会’正是我们打响玉环海洋经济品牌的好机会!”该负责人说,“海洽会”期间,他们将积极宣传、推介玉环,同时认真学习总结省内外海洋经济发展的好经验,为我县海洋经济发展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据了解,首届“海洽会”的举办时间为11月10日至12日,这是我国首个海洋经济领域的全国性重大投资洽谈活动,以“科学利用蓝色国土、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为主题,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和浙江发展实际,通过举办形象宣传、展览展示、推介恳谈等活动,旨在推动我国实施国家海洋战略,提升我国海洋经济竞争力。

首届“海洽会”主要活动包括展览展示、推介恳谈、项目签约、人才招聘、峰会论坛等五个板块。其中,展览展示和人才招聘启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至4号馆,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分别设立国家展区、海洋经济试点省展区、浙江各市展区、专题展区等四大主题展区,全面展示我国海洋经济发展历程、辉煌成果和宏伟蓝图。

同时,本届“海洽会”期间将签约一批高质量的重大海洋经济项目,并有1000名以上代表海洋经济方向的优质投资客商参会,有超过1万名的海洋经济专业人士与会寻求合作。此外,已经上升为我国国家发展战略层面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三驾马车——浙江、山东、广东,以及代表国家层面参展的国家海洋局,将前所未有地展示3个国家级试点省份海洋经济发展的主要成就和宏伟蓝图,全面展示我国海洋经济发展战略、海洋立法、海洋生态、海权维护、海洋服务体系建设、海洋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的成就。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