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专利展示交易会开幕

重庆专利展示交易会开幕


华龙网讯 (记者张亦筑)9日,第五届中国专利周重庆专利交易展示会在江北观音桥开幕。壁挂旋转折叠式节水座便器、会眨眼睛的倒车摄像头、自动调料机、去油汤勺、婴儿电动摇床等众多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专利发明集体亮相,与市民“亲密接触”。

据了解,本届展会由市科委、市知识产权局主办,以“运用知识产权、促进共同富裕”、“实施专利战略,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举办专利展示交易会,为专利技术的展示、交易、转化搭建公益性平台,促进自主创新成果的产业化,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发展。

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主要面向小微企业和非职务发明人,共有37家企业和121位非职务发明人的300多项专利技术参展,涉及环保、节能减排等领域,很多项目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相关。展会分广场展示和室内展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9日至10日,所有专利技术产品在观音桥创意广场进行展示;第二阶段为11日至15日,产品将在重庆工业服务港技术超市进行展示。除了现场展示外,还利用网站对所有参展项目实现同步网上展示与宣传,形成网上、网下专利技术与产品的互动展示交易。

据悉,去年,我市专利申请量突破两万件,增幅位居全国第二、西部第一,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均创下历史最好成绩,主要知识产权指标位居西部前列。

开幕式上,我市首个知识产权联盟——超声治疗医疗器械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挂牌成立。该联盟由重庆海扶(HIFU)技术有限公司和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发起,通过增强产业内企业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等的沟通联系,推进超声治疗医疗器械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核心部件开发和产品创新,从而加快我市超声治疗医疗器械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雅棠出席开幕式。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