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蓝色经济国际高峰论坛今开幕

青岛蓝色经济国际高峰论坛今开幕


2011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将于今日举办。昨晚,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举行宴会,欢迎前来出席论坛的领导和海内外嘉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和省政府特邀咨询阎启俊出席晚宴。宴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主持。

出席晚宴的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中国科协副主席唐启升,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胡存智,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徐光,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科技部秘书长郑国安,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中国工程院秘书长白玉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秘书长高瑞平和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司副司长马庆云。

姜大明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姜大明说,21世纪是海洋世纪。海洋是山东未来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2009年,胡锦涛总书记两次视察山东时都指出: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培育海洋优势产业,打造和建设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今年1月,国务院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标志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全面推进蓝色经济区建设,加大了重大政策事项的落实力度,设立了蓝色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实施了一大批重点工程和项目,各方面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姜大明说,本次论坛是一次高规格的国际盛会,是世界沿海国家和地区加强合作交流、共谋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山东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汲取国内外海洋经济发展的智慧和先进理念,进一步推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深入、快速、健康发展。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对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和山东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出席宴会的国外主要来宾有:荷兰三角洲研究院高级顾问、荷兰水运局海岸带研究中心前主席乔布·庄克斯,原世界水产养殖学会主席、比利时根特大学水产与卤虫研究中心主任、法兰德省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索格拉斯,欧洲海洋能源中心有限公司商务总监理查德·莫里斯,原亚洲水产协会会长、现东亚海域环境管理区域项目组织合作委员会主席蔡程瑛,美国地质勘探局国家湿地研究中心副主任马修·安德森,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副院长格里高利·多尔吉赫,挪威科技大学社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挪威多元文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奥德蒙·奥特斯塔德,英国海洋流体力学委员会主席、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造船及海洋工程系主任、海洋工程学教授阿提拉·因赛斯科。

出席宴会的还有: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中国海洋大学管华诗院士以及国内外演讲嘉宾,中国海洋领域两院院士、知名专家,涉海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国内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负责人,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沿海各市和县市区的领导,以及国内外新闻媒体。

市领导王书坚、张惠、秦敏、王鲁明、王广正、刘明君参加了晚宴。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