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洽会万州开幕 签约资金历届最多

支洽会万州开幕 签约资金历届最多


      

                昨晚,市长黄奇帆在支洽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据重庆日报消息 平湖秋浓,三峡如画。26日晚,由国务院三峡办、重庆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1·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工程重庆库区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支洽会”)在万州区开幕。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三峡办主任聂卫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国务院三峡办党组成员张宝欣,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润兰;市领导黄奇帆、吴政隆、谭栖伟、杨天怡等出席开幕式。

 “支洽会”连续在万州举办多届,已成为库区各区县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发达地区尤其是对口支援省区市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重庆各区县充分发挥三峡对口支援优势,利用多种渠道,积极主动与对口支援省市开展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同心同德建和谐稳定新库区

聂卫国说,今年5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批准了《三峡后续工作规划》。这是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库区发展的重要机遇,同时也对新时期对口支援工作提 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对口支援省区市、部门单位和企业,与库区一道,切实按照《三峡后续工作规划》的部署,始终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合作、共同 发展”的方针,统一思想、创新思路,不断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同心同德建设和谐稳定新库区。

他说,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是新时期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机制和平台。希望参会各方加强交流、务实合作,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为加快库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库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移民安稳致富,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争取10年规划5年基本完成

黄奇帆说,近年来,重庆库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江南万亿工业走廊、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建设有力推进,绿化长江行动和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区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库区经济发展在快车道上良好运行,社会民生持续改善。

黄奇帆说,当前重庆库区正在朝着三峡后续工作规划的目标阔步前进,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坚持“共建、共享、共富”,切实把握和处理好移民与非移民、经 济发展与环境承载能力、特色产业培育与优势资源开发、基本公共服务与城乡统筹一体化、政府引导行为与市场机制作用、三峡后续工作与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等关 系,统筹推进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保护与地质灾害防治,争取十年规划,五年基本完成,保障移民安稳致富,促进库区持续发展,实现共富和谐和长治 久安。

 “对口支援情牵八方,库区人民感恩全国。”黄奇帆说,首届“支洽会”以来,已累计签订对口支援项目1100多个,众多知名企业情 系移民、扎根库区,在履行公益责任的同时,也得到了发展壮大,有力促进了库区经济发展和移民就业创业。随着西部大开发渐入佳境、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基本建成 和三峡后续工作持续推进,重庆正在进一步打造低物流、低税费、低要素、低融通、低物业“五低成本”的发展环境,重庆特别是三峡库区,更成为宜业宜居的创业 创富福地。我们热切欢迎国际国内的投资者、实业家来到这片孕育希望、蕴藏财富的热土,相信三峡对口支援与合作共赢的前景必将更加美好。

本届支洽会签约资金最多

据介绍,本届“支洽会”重庆库区共有签约项目91个,涵盖了一、二、三产业,签约总额1949.99亿元,是“支洽会”签约资金最多的一届。昨晚在开幕 式上集中签约的有68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1793亿元。包括落户万州投资160亿元的神华神东电力万州煤电项目、投资150亿元的重庆如意西部纺织城项目,落户巴南投资额150亿元的中国西部安全(应急)产业基地项目,落户江津投资86亿元的长青国际健康城项目,落户长寿投资75亿元的BDO一体化项 目,落户涪陵投资60亿元的金田阳光涪陵国际商贸城项目,落户丰都投资43亿元的游艇旅游项目等。中广网重庆102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由国务院三峡办、重庆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1·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工程重庆库区经贸洽谈会”昨晚在万州区开幕。共有签约项目91个,签约总额1949.99亿元。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