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际消费电博会开幕 海尔引领绿色潮流

中国国际消费电博会开幕 海尔引领绿色潮流


北京 2011-07-07(中国商业电讯)--7月7日,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消费电子类展会,本届展会成为绿色家电“比武”的擂台,全球企业均展出了最领先的绿色低碳产品。值得关注的是,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携整套高端绿色家电亮相,匀动力洗衣机、卡萨帝法式对开门冰箱等绿色节能新品均成为本届展会最大的亮点。 

             

全球家电绿色时代来临 海尔成推动产业革命的最大动力业内专家表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推动家电业绿色转型成为中国企业不二的发展主题。从本届展会以及市场情况看,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海尔在绿色家电产品以及技术研发上都走在了全球企业前列,不但成为推动中国家电业升级转型的最大动力,而且正引领全球家电业步入绿色消费时代。

全球绿色家电“试比高” 海尔节能创造世界之最

当前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已成为全球产业界共识,而绿色经济时代的到来为重塑全球产业格局提供了有利契机。从本届展会看,当前中国企业已成为推动全球家电业绿色转型的关键动力,虽然全球家电企业均展出了最新的绿色家电,但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的表现最是抢眼,已成为全球绿色家电发展的“排头兵”。

据了解,此次展会海尔以“绿色科技 乐享未来”为主题,共展出14个系列近百款产品,同时还展出了卡萨帝白色套系等整套高端家电。从卡萨帝复式大滚筒洗衣机到除甲醛空调,再到物联网冰箱、彩晶对开门冰箱等产品,海尔实现了全线产品绿色化,充分彰显了其绿色产品的领先性。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众多参观者对海尔彩晶对开门冰箱表现出了极大兴趣,纷纷驻足观看、询问。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海尔彩晶对开门冰箱是全球首款超薄变频对开门冰箱,采用了彩晶钢化玻璃面板,时尚靓丽。更重要的是,由于采用全球领先的直流变频压缩机以及无级变频技术,该冰箱可以根据环境温度及实物量的变化来调节压缩机的转速,其保鲜更好、噪音更小,耗电更少,是目前最省电的高档对开门冰箱。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日前海尔研制的全球最节能的冰箱——四季节能冰箱已在重庆工厂下线。该冰箱采用了海尔与美国陶氏联合研发的PASCAL真空发泡技术,日耗电量仅为0.19度,创造了冰箱节能的“吉尼斯纪录 ”,这标志着海尔在冰箱节能技术研发与应用上已经遥遥领先欧美企业。

“本届展会上,海尔展出的节能冰箱产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同行的工作人员还告诉我海尔此前推出了日耗电量仅为0.19度的冰箱,真是不可思议。未来欧盟市场将逐步提高能效水平,这将成为海尔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的契机,我们准备继续加大与海尔的合作力度。”来自德国的采购商Karl告诉记者。

海尔洗衣机同样也成为展会上的抢眼“明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参展的匀动力洗衣机节水节电效果明显高于其他品牌洗衣机,比波轮洗衣机能效1级耗水标准节省56%、比滚筒洗衣机能效1级耗水标准节省8.3%,达国际领先水平。而海尔“畅享+能”系列电热水器由于采用独有的余热回收装置,能实现节能25%的效果,创造了行业之最。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日前海尔还推出全球首款“魔粒”洗衣机,这款洗衣机颠覆了传统洗衣模式,运用一种独特洗涤微球去除衣物污渍,省水、省电可达70%。相对传统的滚筒洗衣机,海尔“魔粒”洗衣机几乎不用水和电。

随着全球家电业加速步入绿色低碳时代,拥有绿色技术并率先研发出符合消费需求的绿色产品的企业将成为新时期全球产业的主导者。海尔在全球领先的技术支撑下推出了全系列绿色低碳产品,已成为全球绿色家电发展的先锋,将大大加速全球家电业的绿色发展进程。

海尔绿色战略引发全球家电业“绿色革命”

有消息显示,欧盟在未来4年将致力于提高冰箱产品的市场准入门槛,即将能效标准提高到A+++级,这对全球冰箱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节能技术与产品的研发成为考验全球冰箱企业的重要战略课题,全球家电业的绿色转型已迫在眉睫。从全球产业发展历程看,每一次大的产业变革就会形成新的竞争格局,弱势企业将被边缘化甚至淘汰出局,领先的企业则会趁机发展壮大。在全球产业绿色转型之际,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家电企业显然已经表现出强有力的全球竞争实力。

无论是产品创新还是技术创新,都不仅仅是企业创新能力的体现,更重要的则体现了企业完善的工业创新体系。作为全球冰箱第一品牌,海尔在产品创新上已成为业界公认的趋势引领者,而在节能技术创新方面,海尔也成为全球的佼佼者。2009年,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相关会议认定,海尔提报的有关冰箱节能技术的提案被正式列为国际标准,中国冰箱企业已经掌握了全球节能技术领域的话语权。在2010年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74届大会上,海尔提报的17项技术提案全部通过大会审定,其中两项发布成为国际标准,中国企业在节能技术创新上已经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尽管绿色已成为全球家电业的最新趋势,但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有能力应对这一挑战,只有将领先技术与消费需求紧密结合的企业才能真正利用这一契机实现快速发展。从目前现状看,虽然大多数企业都致力于绿色产品的研发,但却很少有企业真正将技术研发与消费需求实现对接,这样的结果很可能是研发出的产品因无法得到消费者认可而成为库存。作为全球绿色家电发展趋势的引领者,海尔实施了“零库存下的即需即供”商业模式转型,在消费者、企业与供应商之间构建了一条绿色高效供需链,能够准确把握全球市场的消费需求变动,并根据消费需求进行产品创新,这成为海尔引领全球绿色家电发展趋势的根源。

长期以来,海尔一直以“绿色产品、绿色企业、绿色文化”为战略经营模式,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的家电解决方案,这也使其赢得了全球市场的认可。世界权威机构欧睿国际发布数据显示,2010年海尔集团以6.1%的市场份额再次蝉联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大品牌。业内专家认为,绿色低碳已经成为全球家电业发展的主流趋势,而海尔作为全球产业发展趋势的引领者无疑成为推动产业实现“绿色革命”的最大动力。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