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河南)-东盟合作交流洽谈会今开幕

中国(河南)-东盟合作交流洽谈会今开幕


东方今报郑州讯 今天,为期两天的中国(河南)-东盟合作交流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东盟政要及客商约700人参会。活动期间将举行欢迎晚宴、开幕式、河南(郑州)新加坡国际物流产业园区揭牌仪式、项目签约仪式等重要活动,举办河南企业境外上市对接会、旅游专场对接会、河南企业走进东盟恳谈会等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省外侨办、省旅游局、省金融办、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在前期广泛发布项目、深入对接的基础上,本次洽谈会将有一批项目签约,此次签约的项目具有投资与贸易互动、“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特点,充分体现出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为我省扩大开放带来的巨大商机,将有力促进河南与东盟国家形成更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

  据介绍,这次中国(河南)-东盟合作交流洽谈会,主要就是针对亚洲东盟地区的客商,特别是华商,采取“请进来”的方式而举办的一次重大专题经贸招商活动,也是招商引资和对外投资相结合的一次经贸活动。

  河南与东盟国家经济互补性较强,经贸交流与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国际贸易、旅游、现代物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东盟国家拥有充足的自然资源,天然橡胶、塑料、木浆等是我省重要的进口商品。东盟地区(除新加坡外)经济结构与我省较为相同,在轻工、建材、纺织、冶金、食品加工生产技术等方面落后于我省。但其地上、地下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很大,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为我省转移优势产能主要地区。这也是目前乃至今后河南与东盟合作需要进一步着力的方面。

  东盟是河南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2010年河南对东盟进出口完成15.8亿美元,同比增长68.3%,占外贸出口总值的8.8%,为我省第三大贸易伙伴。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河南与东盟国家合作迎来了巨大发展机遇。中国-东盟自贸区涵盖11个国家、19亿人口、GDP达6万亿美元。按照协议规定,从2009年1月1日起,中国与东盟双方约有7000种产品享受零关税待遇,实现货物贸易自由化。到2015年1月1日,中国与东盟4个新成员国(越老柬缅)绝大多数产品的贸易将按照协议取消关税,东盟6亿人口的广阔市场将全部展现在我们面前。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一周年。举办这次中国(河南)-东盟合作交流洽谈会,对于抢抓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的机遇,吸引东盟国家企业到我省投资和推动我省有实力企业到东盟投资,进一步增进我省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扩大双方投资和贸易规模,实现双方交流合作常态化,促进河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