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近日在深圳举行

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近日在深圳举行


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及展览近日在深圳举行,在该展会期间,由香港生物科技协会、香港创新科技署等联合举办的粤港生物科技合作论坛近日在深举行。率先破解德国新型大肠杆菌基因排序的深圳华大基因,其将在香港成立研发中心成为此次大会的亮点。

据华大基因香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执行总监王立志透露,现时华大已全力筹备在香港新建一个国际基因数据库,与国内的基因库互为补充,并称当前该公司已与全球20大制药企业中十家签定基因检测方面的合作。

深生物产业4年后料收2千亿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表示,深圳生物产业产值占粤半壁江山。据介绍,2010年,深圳市生物产业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30%,产业规模位居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城市三甲。他预计,到2015年,深圳市生物产业销售收入逾2,000亿元,未来深港在生物科技领域合作前景巨大。不过,他强调,研发力量成为深圳生物产业的短板,而香港则具有这一优势,他称华大基因是两地生物科技合作的典范。

拓国际市场与港合作前景巨

继深圳国家基因库落户深圳华大基因总部之后,为进一步加强华大基因在国际基因测序中的地位。王立志透露,现时华大已全力筹备在香港新建一个国际基因数据库,与国内的基因库互为补充,华大基因看中香港的人才和国际化优势,同时生物科技产业在港也是一门稳定增长中的新兴行业。在香港设立国际基因库能更好地将华大的影响力辐射全球,并重点与国际制药合作,拓展庞大的国际市场。因该计划涉及到多个国家和种族的基因资源,用地量大和数据备份等技术要求,期望港府能给予一定的支持。

王立志称,现在世界排名前20大制药企业,均对基因测序服务有巨大需求,他们与其中10家公司已签约合作,华大也接收了来自国际的癌症基因数据和各种测序、数据分析、样本配对需求,大的订单已经过亿。这些客户看中华大分析速度快、费用合理并且数据分析模式可变通、可定制等优势。他还透露,该公司已在深圳某地购买了3.2平方公里土地,作为未来研发基地和新总部,场地面积获得巨大的扩张。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