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地坛论坛:倡导结成中国绿色发展联盟

2011地坛论坛:倡导结成中国绿色发展联盟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第二届地坛论坛于2011年6月25日-2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联合主办,主题为“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大唐集团董事长和党组书记刘顺达先生宣读了绿色发展的倡议书。 

以下为刘顺达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下午好,当今时代,人类在享受物质空间繁荣的同时,也渐渐埋下了危机的种子,全球变暖、资源枯竭、环境污染,物种灭绝,人类在追求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让自然付出了沉痛的代价。面对日益严峻的生存环境,我们终于认识到,全球携手,合作公担,绿色发展是未来社会的必然选择,我们终于认识到绿色低碳不再只是一个时髦而遥远的理念,他们正在走进我们的日常生产于生活。

经过数十年的观点交锋与交融,走绿色发展之路,如今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我国政府也积极参与行动,向全世界作出了保护环境,降低低碳排放的庄重承诺,这充分彰显了负责大国的积极形象。

绿色发展,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挑战,在这一潮流和责任面前,企业作为经济建设的主体力量,应当敢于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在这场关乎人类生死存亡的革命中,成为行动的推动者,实践者和领导者,为了我们的美好家园,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国的绿色发展大计,今天我们众多企业在此聚首,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投资,关注行业内具有绿色环保特征的产业投资机会。二、绿色生产,高度关注企业生产流程的环境效益。通过流程优化和技术改进,对生产流程进行绿色改造。三、绿色技术,积极研发和应用低碳环保技术,开发企业绿色环保概念产品。四、绿色能源,积极使用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努力降低企业整体生产运营能耗。五、绿色产品,引导产业链合作伙伴绿色行动,敢于向合作伙伴提出基本的产品环保要求。六、绿色办公,加强企业用水、用电和用纸的节约,推广环保纸的办公使用,积极建设企业绿色办公环境。七、绿色生活。培养员工节俭、节约的生活和消费行为。八、绿色工艺,积极参与社会绿色公益活动,推动绿色生活和消费方式普及,塑造企业绿色形象。九、绿色体系,逐步建立企业与产品的核证与信息品路体系。我们倡导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结成绿色行动的联盟,我们将共同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协同合作,饯行企业社会责任,落实绿色行动倡议,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绿色发展和务实进取不懈努力,谢谢大家。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