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在京成立

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在京成立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 726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成立大会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是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支持下,由国家电网、航空工业、中国兵器、南方电网、中国华电、中国联通、宝武集团、中粮集团、中国五矿、中国建筑、中储粮、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能建等中央企业电商平台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发挥中央企业电商产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打造跨界合作新平台,培育改革发展新动能,促进中央企业电商平台互联互通、共享共赢,持续提升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能力,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目前在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101家中央企业中,已有71家企业电子商务取得规模化发展。据统计,2016年中央企业电子商务交易总规模超过1.4万亿元,注册用户总数超过12亿人次。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最大程度汇聚行业市场要素和资源,打造共享共赢协同合作平台,提升中央企业跨行业资源整合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构筑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指出,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的成立,是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践行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更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转型发展和国资国企改革的实际行动。联盟的成立,有利于中央企业资源共享,实现协同发展;有利于加强协作,实现互利共赢;有利于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培育企业发展的新动能、新业态。

  徐福顺对下一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二是强化协同合作,服务中央企业发展;三是加强联盟建设,不断扩大影响力。

  联盟发起方、国家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的成立,对加快推动“互联网+”融合创新,推进中央企业协同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供给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电网将与联盟成员单位深化重点领域合作,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共同培育中央企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国家电网电子商务公司倡议,中央企业电商平台要加强信息互通,推动资源共享,深化务实合作,提高行业自律,共创联盟品牌,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创新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中粮我买网、宝武集团欧冶云商表示,将积极参与联盟合作机制构建,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推进业务创新发展,立足主业、服务社会。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