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宝会”亮相“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
金马甲总裁樊东平博士到会致辞

“金宝会”亮相“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
金马甲总裁樊东平博士到会致辞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暨互联网金融中国行·2015年度峰会”于1月9日在南京举行,金马甲总裁樊东平博士作为本次论坛邀请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重量级嘉宾在当天上午做了主题发言,这是“金宝会”首次亮相国内P2P行业的大型会议。本次年度峰会由南京市金融办、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指导,南京河西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互联网金融中国行组委会举办,由京北金融、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网贷之家等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机构承办和协办的。

樊东平博士在峰会主题发言中表示,本次年度峰会是金马甲代表交易所行业在互联网金融相关活动上的第一次亮相,金马甲作为资产和权益交易服务提供平台,其定位是服务“金领人士”(有资产或可投资资本的高净值客户),打造真正的“淘宝平台”---即金领人士的投资理财超市。

北京产权交易所旗下的金马甲于2009年12月成立,是由包括北京产权交易所、广州产权交易所在内的三十多家产权交易机构共同出资创立的众筹平台,并获得中国产权市场创新联盟等多个行业机构的鼎力支持。由于一开始就具备了国内其他第三方平台无法企及的项目数量及质量,金马甲通过对股东和行业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在5年的时间内快速成长为了产权互联网网络交易的第一品牌,2014年金马甲的在线交易总量达到250个亿,目前已经突破了700亿元,覆盖了全国85%在线拍卖模式的国有资产竞报价业务。

樊东平博士在会上分享了金马甲搭建的国有网贷平台“金宝会”在P2P业务上的实践经验和对行业的独特思考。作为提供金融服务的在线交易平台,金马甲既吸收了互联网精神,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交易环境,也融合了金融服务的要素,营造公平诚信的交易机制,竭诚为用户提供高效安全的服务。金马甲主要的目标是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国有资产交易、可投资收藏商品和网贷理财于一体的,主要服务于“金领”人士的“淘宝”平台,“相比于我们的交易标的,传统的电子商务平台更多是‘淘货’而非‘淘宝’“。

金马甲是北京市金融局确定的网上交易场所,涵盖国有资产交易、可投资收藏商品的大型电子盘在线交易、国有担保为基础的P2P等业务形态。2014年9月,金马甲开始上线试运行国有网贷平台,并于2014年11月18日正式推出互联网金融平台—“金宝会”,截止到2014年12月底,“金宝会“成功挂牌10个借款标的,实现借款总额4300万元,单标的募集最短时间仅2分44秒。目前金宝会的标的目标在融资额一般为五百万到三千万,融资成本在12%到16%,年化收益在8%到12%,坏账率控制在小于0.2%。

“金宝会致力于打造一个第四方平台,由席位会员——目前主要为国有担保公司等,筛选优质的借款项目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线挂牌借款项目面向注册用户融资,强调稳健、安全、合理收益。”樊东平博士表示,“金宝会”的整个操作非常规范,获得了多家国有担保机构的认可,目前已经成功签约8家席位会员,预期在2015年能够发展30-50家国有担保公司,共同将“金宝会“建设成值得投资人信赖、产品可靠、真正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的第四方网贷平台,实现各方共赢。

因为长期从事国有资产的处置,金马甲平台目前拥有包括商品交易客户在内的12.7万注册用户,这使得“金宝会“在客户为王的互联网时代,具备基础投资资源的优势。加上各地国有产权交易机构、金融资产交易机构、股权交易中心等机构的参与,”金宝会“P2P业务的优势可以归结为:公信力、权威合作机构、优质资源和广阔渠道。

据悉,“金宝会”平台的运营策略是坚持第四方中立平台原则,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迅速占领市场。在席位会员方面,初期以国有担保为主体,樊东平博士指出,由于目前的信用体系不太完善,还需要利用发展比较成熟、风控能力较强,具有代偿能力的国有担保机构来提高安全性,因此金马甲将一直保持和国有担保合作的政策。

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樊东平博士透露,现在已经跟银行等金融机构、国有大型担保公司等进行洽谈,争取在2015年成立独立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目前已经开始筹备。在运营方向上,“金宝会”平台将随着业务的开展陆续推出融资租赁产品、债权转让等交易品种,丰富产品、提升投资者体验,并和各地的交易机构和大数据公司合作,提高风控能力和效率。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