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马甲总裁:背靠国资三大优势 众筹P2P交易所平台

金马甲总裁:背靠国资三大优势 众筹P2P交易所平台


2014年11月1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旗下金马甲公司正式推出互联网金融平台P2P平台金宝会,截止到2014年12月底,金宝会成功为10个标的募集到4300万资金,最短完标时间仅为2分钟。目前标的目标在五百万到三千万,融资成本在13%到16%,年化收益在8%到12%,坏账率控制在小于2‰。

背靠北京产权交易所的国资背景,加上采用独特的众筹模式筹建交易所P2P平台,让这家业内鲜为人知的国有P2P平台出类拔萃。

国资试水P2P 背靠三大优势

金马甲总裁樊东平博士表示,“作为第14家涉水互联网金融的国有企业,我们有不可比拟的三大优势。”

据悉,金马甲是北京市金融局确定的网上交易场所,长期从事国有资产的处置,目前拥有包括一些商品交易的客户群体在内的近12万人的客户人群,在客户为王的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很大基础投资资源的优势。

作为北京产权交易所旗下平台,金马甲的国资血统让它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吸引力。对那些想进入P2P行业而又踯躅不前的国有担保公司来说,金马甲自建的P2P平台金宝会是最佳选择。据樊东平博士介绍,“目前已经整合了八家国有担保公司,其中,北京两家、河南两、,贵州一家、广西两家、沈阳一家,还有四五家正在签协议,这些国有担保公司将是金宝会可靠的伙伴。”

再加上各地国有产权交易机构,金融资产交易机构,股权交易中心等机构的参与,让金宝会如虎添翼,代表着国资P2P平台无可比拟的公信力。

特色众筹模式 坚持第四方中立

“我们平台作为一个中立,主要致力于打造一个中立平台,由席位会员,目前主要为国有担保公司,删选和承包优质项目,上线面向网民融资,强调稳健、安全、合理收益。”樊东平博士表示,金宝会的整个操作非常规范,获取了多家担保机构的认同和信任,预期在今年2015年能够发展30到35家国有担保公司,一起共建和共赢这个平台。利用众筹模式成立独立运营公司也是下一步的动作,目前已经开始筹备。

据悉,平台的运营策略是坚持第四方中立平台原则,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迅速占领市场。团结的主体除了会员和交易机构,还包括一些由原有经济会员搜集的好项目和好会员。在会员方面,在初期以国有担保为主体,后期则会发展更多实力强大的地方征信机构参与进来。

两级风控体系 力保资金安全

在风控方面,樊东平博士十分自信地向中国网财经表示,“我们平台自身不作担保,但是所有平台上来的项目,我们首先要国有担保公司和征信机构来帮我们来征信。”

樊东平认为,完全仿照Lending Club 的模式、完全去担保,在中国目前的金融信用环境下水土不服。因此金马甲将一直保持和国有担保合作的政策,以后还要发展比较成熟、风控能力较强,具有兑付能力的担保机构。“利用这样的机制来解决中国目前的信用环境和法制环境,P2P初期稳步发展安全的问题。”樊东平博士表示。

有了国有担保公司的一级风控还是不足够的。樊东平团队积极发展自有风控体系,建立第二级风控。平台的风控团队首先负责会员准入的审核,每月审阅担保公司和征信机构的经营状况、在担保状况等;另外还负责利用自建的大数据模型来审核融资方的资金实力、经营状况等数据。

未来网贷层级化 抢占第二梯队

在樊东平博士看来,未来P2P行业将会像现在的银行业一样形成四个梯队:第一层级是银行系自建平台;第二层级则是实力雄厚的国有公司、上市公司搭建平台;第三梯队大资本、IT巨头拓展的P2P业务;而第四层级则是现在发展较好的民营P2P平台。

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樊东平博士表示,将力争抢占第二梯队。现在已经跟一些银行,包括国有大型担保公司,还有实力机构在洽谈。在运营方向上,平台将随着业务的开展陆续推出如债券转让平台之类的新的交易方法,跟各地的交易机构和大数据公司合作,实现风控落地,并提高风控自动化的效率。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