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有网贷平台“金宝会”上线 首个项目收益11%

国有网贷平台“金宝会”上线 首个项目收益11%


    近日,P2P网贷平台“国家队”再添重磅成员,国内产权行业门户运营商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甲公司”)酝酿多时的“金宝会”平台 (http://www.jinbaohui.com) 正式上线。这不仅是北京产权交易所(集团)旗下众多专业交易场所推出的首个 P2P 网贷平台,也是北京市级国资梯队首个触及 P2P 网贷业务的国有平台。

  金马甲公司总裁樊东平博士介绍,“金宝会”的核心业务模式主打“国有中立规范交易平台‘联手’国有专业优质增信机构(如担保)”,以国有平台的公信力和国有担保的严格风控直击目前 P2P 行业的乱象,在保障投资人(出借人)收益的同时严格筛选优质借款企业和项目,提高中小企业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真正践行 P2P 网贷“普惠金融”的核心理念。“‘金宝会’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公信力和业务模式上,金马甲目前超过12万量级的注册用户和投资人资源也将成为新平台的坚强后盾。作为专注于资产权益与可投资收藏商品交易的互联网作业平台,金马甲累计成交额已经突破600个亿,仅邮币交易平台单日交易额已经破亿元。”樊东平表示,作为互联网企业,金马甲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交易平台的制度建设、运营风控能力都为“金宝会”的 P2P 网贷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非常高的起点。

  “金宝会”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开展依托于平台席位会员制度的建设,即通过严格的准入门槛筛选国有或国有控股、参股的、专业能力强、风险控制过硬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第三方增信机构为“金宝会”席位会员,只有席位会员承担第三方保证责任或回购保证的借款项目才能在“金宝会“平台正式挂牌借款。和目前已有的国有 P2P 网贷平台大多依托于一家担保公司或增信机构不同,“金宝会”是在全国范围内筛选合作伙伴。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通过“金宝会”终极评审会的国有担保机构已超过10家,已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的有4家,其中不仅有武汉信用风险管理有限公司这样注册资本超20亿元、净资产40多个亿的“巨无霸”国有担保集团,还有隶属于贵州省能源局的专业型担保企业贵州能源担保有限公司等。

  国有担保公司如此集中地出现在 P2P 网贷平台还是首次。通常意义上,国有担保公司主要从事“银保业务”,即为银行的信贷业务提供担保,与 P2P 平台合作极为谨慎,对此,“金宝会”负责人表示这些国有担保公司选择与金马甲合作主要是看重其国有背景、丰富的交易经验和完善的制度架构,“今年经济下行趋势明显,很多民营融资性担保公司面临发展困境和代偿风险,银行出于风控考虑,将大多数业务转移到了国有担保公司,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说国有担保公司不仅拥有优质项目资源,融资成本也相对较低,在这样的前提下选择与‘金宝会’合作主要是看好 P2P 网贷的发展前景,我们的定位也是服务中小,对银行等传统金融渠道起到拾遗补缺的作用。”

  据该负责人透露,“金宝会”平台很快将于11月中旬推出由国有控股的贵州能源担保挂牌的第一个借款项目标的,第一期借款额度500万元,年化收益率为11%,借款期限为1年。和传统的理财产品和国有 P2P 平台相比,11%的年化收益率应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虽然明显低于大多数民营 P2P 平台动辄给出的年化18%、20%甚至超过国家24%上限要求的借款利率,但金宝会严格的风控措施和合理的融资成本,可以降低出借人的违约风险,确保投资人的投资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现在网贷行业过高的收益率并不符合 P2P 普惠金融的定位,还将给出借人和整个行业带来巨大风险。从国有担保公司和我们的风控经验来看,目前经济环境下能够接受高于16%综合融资成本的企业基本上很少是优质良性经营的企业,因为 P2P 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种业务形态,本质上还是金融服务,出借人的资金根据‘点到点’的路径借给用款人也就是借款企业,是要用于企业正常经营补充流动资金。试想,一般正常良性的实体企业有多少能实现超过20%甚至30%的经营利润?即使借款项目和企业是真实的,这些资金的用途一定是风险非常高的,比如短期拆借、民间放贷等等。所以,以金马甲国有规范交易平台的定位,我们在‘金宝会’上发布的挂牌标的原则上要保证到企业端的用款成本不能超过16%,常态将稳定在12%左右,也就是说投资标的的收益率会在8%到12%之间。”他强调,相比其他 P2P 平台,“金宝会”收取的平台服务费非常低,对借款企业也没有任何附加收费,同时建议担保公司尽量给予保证金和保费的优惠,“就是希望通过尽力降低资金成本,去筛选规范优质的席位会员合作伙伴,再通过合作伙伴筛选优质借款客户,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给投资人合理稳定的回报,也在目前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从实质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效率低的问题。”

  下周,“金宝会”挂牌的首个借款项目“金保宝-贵州能源001号”将正式挂牌募资,借款期限一年,年化收益率11%。目前,“金宝会”已经开放投资人用户注册和充值,“平台上线初期为了吸引广大投资人关注,我们不仅会设计相对较高的收益率,还会推出一系列奖励措施,挂牌额度有限,希望大家密切关注金宝会 (http://www.jinbaohui.com) ,获得满意的收益和投资机会。”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