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窖1573首推原酒交易 全国各地认购火热

国窖1573首推原酒交易 全国各地认购火热


    719日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携手“浓香鼻祖”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和发售方深圳市私享一号酒业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国窖1573原酒交易并开启发售以来,截止目前,2011年国窖1573珍藏版大坛定制原酒的认购推介会已在全国5大城市成功举办,各地投资人反响热烈,推介会现场认购火爆。记者从金马甲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那里了解到,从已经举办的深圳、广州、杭州、南宁、重庆推介会现场情况来看,中国不同城市对高端白酒的收藏及投资属性表现出十分明显的地域特性。

    722日举办的深圳推介会上,投资者以个人居多。身处特区的深圳投资人,大多都具有丰富的理财经验,因此,现场提问环节的问题大部分都集中在交易环节上。投资人顾先生表示,他早就关注到了高端白酒近年来迅猛的升值态势,但“保真”和“收藏”一直是限制他实际投资的门槛,“像老茅台这种我们是不敢买的,因为真假不知道,但这一次金马甲这个交易,酒在交易过程中是一直放在泸州老窖洞藏的,就算不交易,三年后我拿走这个真酒它也是升值好几倍的。”冲着“保真”而去的顾先生现场签署了20坛的优先认购申请单,他笑着表示,“我们普通老百姓,对投资要求不高,只要能跑赢通货膨胀和银行利率就行,研究一下,我觉得买原酒比买黄金、买股票要稳定的多,因为高端酒是真稀缺,自然升值的潜力大家也看得到。”

    和深圳不同,广州推介会的投资者以专业公司和机构类客户居多,还有相当一部分是白酒的经销商及业内专业人士。广州副食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酒类行业协会会长钟秉雄先生亲自参加了现场推介会,并对高端白酒的这种创新交易方式表示了高度认同和赞赏。特别是在现场的原酒品鉴环节,广州市各区的酒类专卖行业协会代表在品鉴之后对酒的品质非常认可,这些白酒行家们给出了“投资、消费两相宜”的评语。在现场推介会上,广东各地的商会也表现活跃,广东省浙江商会、饶平商会等地方商会的领导和会员不仅积极参会,并且在现场踊跃进行了优先认购。

    在广州认购会上,认购推介的环节还在进行,就有投资人急不可耐地开始办理认购手续,现场办理手续的第二位投资人就当场刷卡认购了100坛。这位年轻的投资人表示,这100坛是替他父亲买的,主要用来招待客户、自己品鉴和收藏,“反正酒放在泸州老窖那里,保存的环境很好,还可以随时提货。至于价钱,6900元一坛5斤,高端原酒卖这个价格不是很贵吧,而且这次基本没有中间环节,所以认购阶段进来应该是最划算的。” 

    在广州推介会另一个特别之处在于,现场还有为数不少的港澳居民持香港身份证现场办理认购。出乎大家意料,这些来自港澳的投资者对高端白酒的认识非常到位,而且大部分是买来提货用于品鉴。与之相比,现场实现优先认购的内地客户则认为大坛定制原酒是收藏、投资两相宜,相较于一般的投资理财产品高端白酒的升值潜力更稳定,同时因为有高端的商品相对应,也可以避免不理性的炒作和剧烈的价格波动。

    从广州站开始,现场认购会增加了原酒品鉴的环节,白酒行业的专业人士也对原酒的品质赞不绝口,通过现场白酒行业专业人士的讲解,很多客户明白了,原酒不能喝或者不好喝是一个长期以来形成的错误印象,实际上,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交易对应的60度的原酒口味是最醇厚的,以1000斤的大型土陶坛存放在得天独厚的“纯阳藏酒洞”里的原酒,对于真正会喝、会收藏的白酒爱好者来说,这才是品鉴和收藏的上上品。但目前,受保存条件和工艺的限制,市面上的原酒产品非常少,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也是国窖1573定制酒在公开市场渠道唯一发售的原酒类产品。

    726日举行的杭州推介会则吸引了银行机构和高端房地产商的注意。参加本次推介会的相关银行的负责人表示,从理财产品的角度,他们自身对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交易非常认可,也希望通过这一产品丰富为银行高端客户提供的增值服务,“因为这个有现货对应,升值潜力比较稳定,作为一个新的投资品类和收藏品种符合我们对高端客户的服务内涵。”通过品鉴会的形式,现场到场的高端客户非常看好大坛定制原酒的市场前景,普遍认为从认购阶段进入是最恰当的,可以保证非常高而稳定的收益。

    一些“超高端”客户的聚集是杭州推介会的另一个显著特点,这些客户的认购意向数量普遍在1000坛以上。浙江集中了中国最大量的民间资本,因此动辄希望认购1000份的客户不在少数。一位希望认购2000坛的投资人表示,他最关心的是高端白酒的稀缺性,“今天推介会我知道了,整个国窖1573的产量都只有3000吨,是贵州茅台年份酒的1/3,大坛定制原酒又是这3000吨中顶级的,只有这200吨,所以,按现在白酒的行情,三年升值个几倍应该是没问题的。这个跟前两年的房地产投资可能比不了,但好处是稳定,没什么政策啊大环境的干扰。”

    除了投资之外,这些江浙企业家在饮酒习惯上普遍比较倾向于“浓香型”白酒,通过现场品鉴环节,对泸州老窖“浓香鼻祖”的特点有了充分的感性认识,而且投资人们觉得原酒的“青瓷”和“骨瓷冰裂纹”的藏酒器别具一格、高端大器,因此,希望通过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高端、定制的特点提升自己招待客户的特色和档次的投资人也不在少数。现场一位姓卞的投资人表示,除了随时可提现货的便利性之外,“提货卡”的设置也让他觉得非常便利,“生意往来中间礼品馈赠是难免的,但以前送给别人酒是比较忐忑的,因为没有确定出处或者来源的酒根本不敢送,大家都知道高端白酒在市场公开卖的基本上‘一真九假’,但这个原酒交易设置了一个提货卡环节,我不提货,酒还在厂家,直接送卡给客户,不仅保真,不会喝酒的客户还可以在二板市场退出套现或者自行投资。”卞先生风趣地说,以前逢年过节送给客户、家人的顶多是个金蛋,但现在送提货卡的话,“这可是会下金蛋的金鹅。”

    和广州、杭州相比,偏居南疆的广西南宁在城市规模上要小很多,但现场推介会的气氛却是4场推介会中最火爆的。推介会当天,在南宁37度的酷热和骄阳下,原定100人定向推介的现场认购会竟吸引了将近200多名投资人到场,其中,广西投资联合会、广西福州商会、浙江商会、成都商会、安徽商会、泉州商会等十几家商会代表和成员到场现场推介会。很多投资人已经在网上实现了认购,但还是踊跃参与了现场推介会,并向与会的泸州老窖、金马甲、私享一号领导等提出了许多问题。在这些投资人中,大部分投资者是冲着“原酒交易”的投资特性来的,而且与其他现场推介会相比,参与集中认购的投资者明显增多,不再是极少数。 

    和上几站相比,重庆推介会与现场投资人的沟通成本要低很多,大多数问题都围绕着交易本身。因为泸州老窖集团所处的泸州,与重庆只有三个小时的车程,重庆投资人对泸州老窖和国窖1573的品牌表现出极高的认同,“只不过以前觉得直接从酒厂拿真酒,是政府部门或者高端大户才能做到的事情,现在通过这个交易我们也能享受这个待遇,然后这个酒的品质我们心中太有数了,加上泸州老窖直接发售,所以这次不管是自己喝还是投资都是个入手的好机会。”

据悉,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的现场认购推介会还将在沈阳、昆明、兰州、内蒙古呼和浩特和鄂尔多斯等地区举行。金马甲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目前的趋势,80000坛原酒极有可能实现超额认购。除集中认购外,先认先得是本次发售优先认购的原则。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如果有兴趣可以参加各地举行的现场认购推介会,也可以直接登录金马甲网站进行网络认购。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