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卫保川:权益市场的牛市刚刚开始

卫保川:权益市场的牛市刚刚开始


    针对最近市场出现的牛市行情,卫保川认为,这是由无风险利率下行导致的,且这轮牛市早就开始了。在债券市场,从去年10月份以来一直到最近走了一轮大牛市,接下来将会是权益市场的牛市。从基准利率下降、无风险利率下行的角度来讲,他认为权益市场的牛市才刚刚开始。

    目前,我国贷款利率加权起来是7.39%、7.4%,这不利于解决债务问题,也不适合经济增长稳增长的要求,所以未来利率下降空间会很大。在卫保川看来,中国股市的牛市刚刚开始。用无风险利率来解决总体市场是有道理的,但是到了选择的时候,必须加上风险补偿、风险溢价的问题,这是今后投资中最核心的。

    他认为,过去在风险补偿方面,投资者对小股票的风险补偿是不够的,而对大的蓝筹股,低估值个股,风险补偿要求又太高。比如说目前估值最低的应该是电力部门,电力的风险补偿,现在基本上是7、8个点,如果将来利率降到很低,它的风险补偿到底是0还是5还是10,从国外来看对这种企业的估值和今天是不一样的。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个公司的收益,EPS只要稳定,估值很低。行业风险补偿要求不应该高,但是对于风险很高的行业,未来不看好的行业,风险补偿应该大大提高。

    中国经济整体的下行压力,对不同行业的冲击完全不一样。对于像钢铁目这种产能过剩的行业风险补偿应当很高,因此,风险补偿是今后投资者都要面临的问题。

    他认为,从总体上预测明年的市场,基于利率下行,基于风险补偿要变动,从转变估值的角度立场来看,可能并不是一个所有股票上涨的整体牛市,更可能是估值切换、估值变化的模式。基于过去30年经济高速增长的模式已经结束了,基于市场高度管制的供给模式要结束,市场管制的历史其实离结束也不太远了,这是国家的要求。在这样一个历史转折的时代,市场还是大有作为的,但是风险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尤其是警惕故事性的东西。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