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泰科技3158万元转让医用材料资产

安泰科技3158万元转让医用材料资产


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安泰科技拟以3158.022万元的挂牌价格,转让所持北京安泰生物医用材料有限公司70%股权。

此次转让是公司剥离非核心业务、聚焦主业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将成为安泰科技的改革元年,公司将加大非核心产业资产剥离与股权处置的力度,实现聚焦主业、强体瘦身、预算为纲的目标。

转让安泰生物70%股权

安泰生物注册资本2900万元,安泰科技持有96.55%股份,剩余3.45%股份则由安泰科技控股股东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此次转让后,安泰科技仍持有安泰生物26.55%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从事生物医用材料的研发、生产与经营的专业公司,安泰生物拥有“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其中,银汞胶囊、银合金粉、ST系列胶囊式银汞调合器、不锈钢Z型支架及输送系统等获CE认证;银汞胶囊、新型介入性治疗支架、口腔充填纳米树脂、胶囊式调和机等获北京自主创新产品证书。经过多年发展,安泰生物共申请15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

财务数据显示,安泰生物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784.96万元,净利润124.68万元;2015年1-4月实现营业收入865.64万元,净利润亏损7.31万元。

评估报告显示,截至基准日2015年1月31日,安泰生物总资产的账面价值为3591.8万元,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3150.01万元和4511.46万元。转让标的评估价值为3158.022万元,挂牌价格与此相当。

剥离非核心资产

安泰科技主营业务为先进金属材料及制品的研发和生产销售,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持股40.78%,为公司控股股东。

2014年,安泰科技净利润亏损1.9亿元,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出现亏损。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2014年面临内外双重不利因素。外部看,公司产品涉及下游钢铁、有色、造船、机械制造等行业产能过剩,竞争加剧,开工率不足等不利公司销售;从内部看,公司管控营销模式相对薄弱,成本、费用、库存控制待提升。

由于业绩探底,市场人士认为,2015年将成为安泰科技的改革元年。公司将加大非核心产业资产剥离与股权处置的力度,实现聚焦主业、强体瘦身、预算为纲的战略目标。

今年4月,公司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收购天龙钨钼100%股权,以期延伸钨钼产业链,巩固市场地位,与现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公司同时公告,将转让所持安泰生物65%-70%股权。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安泰生物所处行业为医疗器械,与公司其他业务在所处行业、市场渠道、运营模式和所需资源等方面均具有较大的跨度,与公司主业协同度低。公司拟通过出售安泰生物控股权,引入在医疗器械相关行业具有品牌、渠道、运营优势的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匹配适应其发展的资源要素,充分利用和发挥其研发平台优势,推动业务更好发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