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环境交易所与北美碳市场重要机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北京环境交易所与北美碳市场重要机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5915日,在中美气候领导峰会上,在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美国国务卿科技顾问图里奇、美国国务院气候变化特使斯特恩等中美两国高级别官员的见证下,环交所与北美气候注册署TCR、北美气候行动储备中心CAR和美国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正式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合作四方将以推动中国碳市场发展,促进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为目的,在能力建设、项目研发、咨询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重点聚焦温室气体测量与监测、交易系统运行与管理、课题研究与人才培训以及交通行业的低碳管理等多个领域。

  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我国环境权益交易机构与北美碳市场核心机构深化合作的有益探索,开启了中美两国区域间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合作的新窗口,标志着中美两国机构在携手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迈出了更加务实的一步,对于进一步落实《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推进中美气候变化双边务实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梅德文总裁作为仅有的2家受邀交易机构负责人参加了碳市场分论坛的讨论。发言中介绍了北京碳市场的交易情况以及环交所取得成绩,引起了在场人士的关注。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