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省民企产权交易所有望下半年运行

四川省民企产权交易所有望下半年运行


7月19日,由省金融办公室、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小额贷款协会指导,华西都市报社主办的“第四届(2013)四川中小企业融资峰会暨青年创业论坛”将在成都举行。

“让金融机构和企业面对面交流,华西都市报做了一件很好的事情。”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融资峰会能够为中小企业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可能性,很有意义。据悉,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王鸿璋将出席此次融资峰会。

现状:95%中小企业“缺钱”

2012年四川民营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了59%。其中,中小企业占了多数。

“95%的中小企业都有融资困难。”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分析,融资难一方面受经济形势的影响;另一方面是中小企业自身财务和运营过程不健全。比如没有完整的机构设置,会计是法人代表自己当。对于此类企业,银行甄别其信用体系、财务状况很难。

措施:筹建民企产权交易所

“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全省工商联系统做了大量工作。”据袁明透露,四川红庙子民营企业产权交易所正在报有关部门审批,今年下半年有望运营。

该交易所将主要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提供各类产权(股权)转让信息、投资需求信息发布,产权(股权)转让、托管、代办、咨询等服务,成为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产权交易市场及资本孵化器。

创新

老板诚信也纳入征信体系

如何化解融资难题?袁明提出,应该建立和完善四大体系,并且不断探索创新。袁明说,首先融资体系的建设“要宽”,兴办更多股份制银行、民营银行、小贷公司、资金互助社、担保公司等。据介绍,绵阳一家银行就是很好的例子,针对企业规模来设置贷款部,给企业提供“量身定制”服务。

袁明说,目前全省工商联系统正在逐步开展企业征信体系的建设,第一步是先把工商联的会员企业征信情况协助银行搞清楚。征信体系建设不仅针对企业经营情况,还包括企业家。如果企业家不诚信,哪怕企业经营情况良好银行也不敢贷款。

在完善担保体系上,省工商联调研发现,会员互助式担保对于小微企业最有效。袁明举例说:“目前广元、绵阳就在试点这种会员互助式的担保公司。会员企业知根知底,银行信任会员企业,很好解决征信问题。”

他指出,还有担保方式的创新,包括现场甄别,现场去看机器转起来没有,厂房建起来没有等。

此外,四川也在创新进行动产抵押,商贸公司的洗衣机、冰箱等货物是流动的,也可以抵押贷款。

对话

农业和生态旅游今年投资最热

华西都市报:今年的投资热点是什么?

袁明:最近我去了绵阳、雅安等地调研,发现今年的投资热点集中在特色农业、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业,比如特产种植、现代农庄体验游等。

华西都市报:有企业向这方面转型吗?

袁明:大量民营企业正积极向这方面转型,其中不乏大型企业。比如有一家从事建筑的企业,已进军农业种植和加工,种植藤椒。

华西都市报:峰会有很多现代农业和旅游地产项目,您有什么建议?

袁明:热点虽热,“一窝蜂”肯定是不行的。为了避免盲目上马项目,政府应该牵头进行产业布局规划。要具体分析当地的资源优势、人力资源优势、交通优势来挖掘有潜力的项目,引导和帮助当地企业解决品牌创新等。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