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海省股权交易中心正式运营

青海省股权交易中心正式运营


    7月6日,俗称“四板市场”的青海省股权交易中心在西宁揭牌,这标志着青海省多层资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共同为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揭牌,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高云龙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近年来相继出台、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力支持金融业创新发展、快速发展,全省金融市场建设取得长足进步。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设立,对进一步健全青海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转型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青海股权交易中心充分发挥平台的“融资池”、“孵化器”和“推进器”功能,加强与各类各层次金融机构的对接,强化理念与产品创新,为挂牌企业特别是“三农”和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渠道融资,有效改善企业融资结构,为青海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转型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青海股权交易中心由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瑞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及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注册资本3600万元。该中心自2012年6月开始规划,2012年底正式启动组建。2013年4月,青海省政府下发《关于同意组建青海股权交易中心的批复》。期间,青海省金融办、青海证监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创新突破,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成功引入深交所、中投证券及光大证券等省外战略合作伙伴,确保了青海股权交易中心的顺利起航。

  揭牌仪式上,青海股权交易中心分别与青海弘川新源实业股份公司、青海小西牛乳业股份公司等企业签署了直接挂牌协议,并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分行、工商银行青海分行、建设银行青海分行、招商银行西宁分行、中信银行西宁分行、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