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股权交易所开市运营 首批4户企业挂牌

吉林股权交易所开市运营 首批4户企业挂牌


    6月28日上午,吉林股权交易所开市暨企业挂牌仪式在长春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万民,吉林省金融办总经济师唐立新、市政府副秘书长逄吉春。参加今天仪式的还有省(市)金融办发改委、财政、工信、国资、工商、地税、吉林证监局、省证券业协会的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州)金融办、吉林财经大学、省内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负责人和企业界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仪式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董俊杰主持,他说,成立吉林股权交易所,是完善吉林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和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举措,是吉林省和长春市金融发展规划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进程中令人欢欣鼓舞的一件大事。吉林股权交易所自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对关心、关注和支持吉交所发展的各位领导及同志们表达诚挚的谢意!

    吉林股权交易所董事长谭志刚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今后,吉交所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资本市场运营和发展的政策法规,实行规范运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保障交易各方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使市场真正成为企业融资发展的助推器。进一步加强管理创新、运营创新和服务创新,把吉交所逐步建成多功能、多品种、多交易方式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更好地融入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之中,推动非上市公司股权有序流转和市场资源整合,为全省突出发展民营经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实现富民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逄吉春在致辞中说,省、市政府对吉交所发展寄予厚望,吉林股权交易所要以开市为契机,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相关政策法规,实行规范运作,不断积累经验,加强科学管理。按照市场化的要求,积极稳妥地开展各项业务,进一步拓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有效破解融资难题,为非上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一个崭新的资本流动市场和融资服务平台,培育、孵化上市企业资源,推动更多的企业实现主板上市。他要求,吉林股权交易所要在省、市金融办的指导下,加强与省内各市(州)和各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结合地区实际,筛选、辅导、培育更多的挂牌企业,为推进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和振兴吉林经济作出新的贡献。

    长春市常务副市长肖万民、省金融办总经济师唐立新、吉林股权交易所董事长谭志刚共同为吉林股权交易所开市。吉林股权交易所的开市运营,标志着吉林省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长春市常务副市长肖万民、省金融办总经济师唐立新、吉林股权交易所董事长谭志刚共同为吉林股权交易所开市。

     首批4户企业也于当日在吉林股权交易所挂牌,挂牌企业所在市(州)金融办领导为企业挂牌鸣锣。首批挂牌企业包括长春阔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国地探测仪器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博泰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春新钰经贸集团股份公司,挂牌总股本6200万股。挂牌首日1家挂牌企业实现股权交易,成交10000股,成交总额48000元,成交均价4.8元。

    政府批准 私募市场

    吉林股权交易所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是吉林省唯一从事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的机构,是中国证监会定位的“为本省行政区划内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债券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吉交所成立以来,得到省市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企业的信赖。今年2月,吉交所顺利通过国家部际联席会议的检查验收,成为东北地区最早注册成立和东北地区首个通过国家验收的股权交易机构。

    特色市场 专业服务

    一是无门槛:存续一年以上的股份公司(或有限公司整体变更,年限持续计算)均可以在吉交所挂牌。

    二是时间短:最快只需1个月时间,通过吉交所各项审核即可挂牌交易。

    三是费用低:挂牌交易的费用远远低于其他资本市场。

    四是功能全:可以提供登记结算、挂牌交易、定向增发、银企对接、项目发现、项目运作、项目推介、金融创新等一系列服务。

    信息通畅 方便投资

    吉交所根据制度要求在官方网站上对挂牌公司披露了《挂牌说明书摘要》,介绍了挂牌公司的主要业务、股东结构、管理层、风险提示以及财务数据等。在吉交所注册成为合格投资人的投资者,可在吉交所网站进一步查阅挂牌公司披露的更为详尽的信息。吉交所除了向机构投资者、挂牌公司的自然人股东开放外,吉交所也向普通的自然人开放,个人投资者的准入门槛是“10万元金融资产,证券投资经验三年以上”。投资者在注册成为吉交所合格投资人后可在吉交所或交易网点现场以书面方式,也可通过吉交所客户端进行买卖申报。

    战略合作 金融支持

    吉林股权交易所的开市运营,给省内广大中小微企业带来发展机会,有利于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吉交所还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省内10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总额400亿元的授信额度,为挂牌企业股权质押融资等提供支持。同时,吉交所还可为股权投资、风险投资提供有效退出通道,培育优质上市公司后备资源,促进吉林省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